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2013-12-24 11:54:25|  分类: 杂碎下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

 

接到校友合唱团领导的通知,要我去当义工。

那天我挺激动的,午饭刚过就屁颠屁颠地背着沉重的机器回学校。

一到会场就见到东同学,他开口就对我说,合唱团新来一个女教师,教学特认真,很漂亮,挺可爱的,今天的汇报演出就她来当指挥。

东同学啥场面没见过,浸淫于电视台主持多年,见多识广的他能够这般结论,我自然把手中机器检查再三,可以拍不好合唱团,也不能拍失败这位年轻女指挥。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位拍下这难得的瞬间,也算是为我们合唱团老师留下个美丽的倩影吧。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2

 

朱团长为演出致辞。

我很喜欢听朱同学的普通话,他发音有特色,就是甭管什么字都一律转舌,特好听的。

他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讲话极少看观众。我蹲在底下想抓拍他仰头的一瞬间,挺遗憾,我蹲得脚都麻了也没等着。

连我这样的摄影老油条都抓不着,朱团长真是有料到。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3

 

五颜六色花衣服花围巾,我记得读书的时候没见过她们有这样的穿戴。

唉,那个时候你们咋不这样的穿着也好让我们男同学看着养眼,春情骚动呢?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4

 

看看座位上的,给熟识的同学拍个照。

男人老了更酷。

东同学其实是扮酷,看他啥时候会扮萌就精彩了。

泉同学今年带上帽子了。曾经身居要职的他,日理万机,现在唱唱歌,游游水(当然是温泉的级别),写意极了。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5

 

记得“文革”时我在平山堂睡,晚上听到科学楼传来悦耳的笛子声,同学告诉我,这是谭宝硕在吹笛。

之后我印象很深,那天籁之音一直挥之不去。那天在现场与他相互点个头,仅此而已,因为他不认识我。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6

 

女人大了妖艳。

看她们美美滋滋、楚楚动人的模样,该不会是妖精吧。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7

 

风头人物,永远站在风头上。

历史为我们的少年时代开了一个很大的黑色玩笑。

站在今天的舞台,我们能够为社会服务,为公益、为教学付出了自己的辛劳与努力,应该得到褒扬。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8

 

合唱团精心准备的节目,质量都很高。能够这样组织演出,很不容易。

有同学见我偶尔混迹于合唱团,他们会说上两句客气话:你也来合唱团唱歌吧。

唱歌是需要很高的先天成分的,我如果有多少声底,肯定都会来舞台上爽下啦。现在就只能做个影相佬,上蹿下跳的,为同学们服务。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9

 

我伸长条颈,拍张特写一些的片子,想看看同学们的容貌。

几十年过去,个个都成熟左,大个左。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0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1

 

溜到后台看看,见到省实现在的学生妹也有节目。

我们同学也年轻过,也像她们一样青葱般的曾经张扬过。遗憾那时经济困难,我们男同学发育受阻,那段岁月便没能及时珍惜,也就不懂得或者说来不及欣赏我们的异性同窗了。

几十年过去,青葱与否的概念今天于我烟消云散,现在每年还能保持凑合的健康体检指标,也就哦你托佛。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2

 

儒雅的宝硕兄,如泣如诉洞箫音,行云流水字画作,直撼人之肺腑。艺术到了这个份上,那就是极致的境界了。

奇才!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3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4

 

蓝同学激昂了两曲,震天动地的。

蓝同学有头有脸,社会地位不可小觑。他为演唱会出钱出力,我为他拍不少照片,也拍了不少马屁。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5

 

禤校长,来一个!

禤老师以他的魄力、魅力、能力、学历、貌力,迷倒众多学子,当然也包括女同学了。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6

 

几十年前的一帮同学,今天能有这样一个平台,着新衫,扮靓靓,涂脂抹粉,齐齐高歌,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这也真该感谢所有的组织者,是他们,为合唱团的建立与成长,呕心沥血,劳心动肺,谢谢你们啦。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7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8

 

演出将要结束,合唱团的三位老师接受了鲜花。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19

 

演出很成功。

参加演出的同学及领导、嘉宾悉数上台合照,都留个影做个纪念,皆大欢喜。

我好像从来没有试过这样站在舞台上让人仰视的经历,看来以后要争取。

 

合唱团周年演出随记(谭小伟)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20

 

后记:

演出后合唱团晚饭聚餐,我不是唱歌的自然不好去分薄人家的菜肴,但咩兄特地拉我去说是要尝尝燕窝的味道。

这玩意我连吃了两碗。

他们问我好吃否,我频点头说好吃,因为我觉得凡是不用自己掏钱的饭菜都特别好吃。

就冲这两碗燕窝,在此我衷心感谢老三届校友会及合唱团领导。想想那天pfm当了一整天义工,散会了人家喜气洋洋去吃饭,他就鸡下鸡下甘嘅样黯然独自返屋企煮面。

为合唱团的精彩演出,为他们难能可贵的追求,为我们的身体平安,鼓掌!

 

             七()  谭小伟

  评论这张
 
阅读(110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