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爱较真的瘦鸡(朱颖启)  

2015-10-15 12:00:25|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较真的瘦鸡(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爱较真的瘦鸡

 

许多与省实老三届校友有交往的朋友,或者省实校友自己也会说,省实人,爱较真。此话的而且确。瞧,九()班的陈家基就是一只爱较真的瘦鸡。

最近,九()班的谢瑞玲在校博上发表河西走廊连载游记,瘦鸡第一时间提出作者“什么时候改名字了”的疑问,并在私信里跟我说:“谢瑞龄,这是我知道的名字。”

奇怪了,我与谢瑞玲有多次交往,记得当初在白云山顶与一班省实及沙中校友饮茶时,大家还说她是香港珠宝大亨谢瑞麟的妹妹谢瑞玲,我还编辑过几篇她在校博发表的文稿,难道署名都错了?

稳阵起见,我查阅了省实老三届花名册,又点开校博上谢瑞玲发表的国画作品,那上面有她的亲笔署名。结果,无一例外都是“谢瑞玲”。

事情很清楚了,我把事实告诉瘦鸡,并说:“可能你记错了。”给他留足了面子。

很快,他回复:“可能吧。”这时是子夜110分。

隐隐地,我感到瘦鸡心有不甘,他感觉他的记忆不会有错。

果然,第二天上午1016分,瘦鸡的调查报告出来了:

谢瑞龄是她在省实读书时的名字,谢瑞玲是她自己后来改的。消息源自同读九()班的花生。

“花生是她表妹,证实我没有记错。”字里行间,不难看出瘦鸡的得意和高兴。

接着,瘦鸡还用自己改名的事作为旁证。他名字的家字,原来是有马字旁的,后来因生僻字印刷字粒也没有,造成很多不便,他上大学迁户口时便自己的名字改成现在的样子。所以,谢瑞玲改名完全不奇怪。

 

 爱较真的瘦鸡(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瘦鸡自己刻的印章,家字有马旁


哪为什么学校花名册又是谢瑞玲呢?我推断说,这个花名册是经校友整理的,可能是整理时改的吧。对此,瘦鸡没有异议。

至此,名字“事件”告一段落。我感慨地说:“有人说省实人爱较真。我觉得只要不偏激,较真也挺好。”

瘦鸡打蛇随棍上:“那你就此写篇文章吧。我自己还有几篇要写呢。”

好。反正材料是现成的。况且我知道瘦鸡正在整理他的研究成果“寻找丁龙”——一个100多年前在美国捐出平生积蓄,希望“在美国最好大学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建立汉学系,让美国人能够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明”的中国人回国后的下落。

我这篇小文不怎么较真,键落字起,码了不到1,800秒。而瘦鸡的研究要出成果时间可能要数以千万秒计,因为需要较真。不过,有了较真的态度,一定会有成果的回报,让我们等着分享瘦鸡的丰收果实吧。

 

                                ()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6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