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揭晓 (省实学生)黎世伦获科学金奖(转帖)  

2016-12-18 22:35:28|  分类: 母校之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揭晓  (省实学生)黎世伦获科学金奖(转帖)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揭晓

黎世伦获科学金奖

 

2016-12-18 13:40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宋雅娟)“科学是交叉发展的。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十年,将是交叉学问发展的时代。”12月17日,被誉为“中国青年诺奖”的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在清华大学揭晓,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黎世伦夺得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金奖。奖项发起人之一丘成桐表示,“期望我们的学生也能够心胸广阔,能够学习其他学科的学问,让我们的知识能够增长”。

题图:丘成桐教授(左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左一)、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右一)、孔东梅理事长(右二)为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金奖获得者黎世伦颁奖

菲尔兹奖获得者、HF大学丘成桐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HF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先生,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及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专家及企业家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揭晓  (省实学生)黎世伦获科学金奖(转帖)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丘成桐教授发言

 

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的前身是“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由国际著名华人数学大师丘成桐教授与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先生联合发起设立。于2008年设立数学奖,2013年首次评选物理奖,并在2016年增设化学奖、生物奖。为推动全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今年还首次设立跨学科综合性奖项——科学金奖。

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于今年1月启动,来自海内外115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数学奖共有643支队伍参赛,物理奖有229个团队参赛,化学奖有107个团队参赛,生物奖有174个团队参赛。来自国内外一百余位权威专家参与了各奖项的辅导及评审工作。

 

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揭晓  (省实学生)黎世伦获科学金奖(转帖)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2016东润丘成桐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主楼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为中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推出了一条通往科学殿堂的道路,这条道路可能布满荆棘,但请你们铭记今天的起点,一个让人激动的起点,满怀对科学的热爱,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不畏艰苦,潜心钻研,在一点一滴的积累和努力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科学之路。”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表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的评选理念一向是‘优中选精’,所有的国际评审老师们也都是来自各大国际名校,以及获得过学界最高荣誉的学术泰斗。在这里,我们有最好的老师,也有最好的学生。科学奖的意义不仅仅是打造学术的科学精彩,更重要的是琢磨和培养那些不断追求真理,具有科学素养和热情,高知识储备的优秀中学生们,激发和提升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的潜能。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未来的挑战,实现自我的成长。”

学生代表黎世伦表达了自己在面对困难时进行研究的“由衷的快乐”,“作为一个参赛者,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数学知识,在研究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进步。”

丘成桐反复用“很兴奋”表达自己的喜悦,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科研投入减少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在科研上的投入却越来越多。“今天我看到我们的年轻中学生,他们兴致勃勃,能够愿意花很多功夫,夜以继日的为了科学来努力,同时做出一流的成果,这表示我们国家是很有前途的,相信中国很快就能够成为一个科学的大国。”

据悉,到2016年,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已成功举办9届,参赛区域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多个海内外地区,累计有248个学生团队,465人获奖。

 

光明网版权所有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