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2016-12-21 17:10:55|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看海的日子

 

黃昏的赤柱灣,我在堤岸上寫生。

夕陽餘暉把所有的景物都染上金色,金色的海浪,金色的山巒,連人們的臉龐都染上了金色。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妳也在畫畫,坐在輪椅上,由一個菲律賓女傭推著。妳穿著厚厚的外套,頭髮在風中飄動,蒼白的臉上浮現著開朗的笑容。

妳大方地對我說:“先生在畫畫啊?”

我不好意思,緬腆地回答說:“是,在畫畫。”

妳說:“我們的畫互相交換來看看,好嗎?”

我把畫遞給妳.也接過了妳的畫.我畫波光粼粼的大海,妳畫的是絢爛的晚霞。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妳畫中的色彩,熱情、活潑,有一股感動人的生命力,我贊嘆不已。比起來,我畫得太清冷了,我慚愧。

自此之後,我們經常一起在這裡畫畫。寧靜的堤岸,海風輕輕地吹拂著妳的長髪。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我問妳為什麼坐輪椅,妳告訴我妳患的病,妳說:“醫生說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世界是如此美,真捨不得。”

我的心頭一陣緊縮。

妳問我:“你可以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

我一時竟不知如何回答,活了這麼久,每天總在勞碌中,我可有問過自已幸福是什麼?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妳對我說:“你知道嗎?我的幸福最簡單,幸福就是健康地活著。”

妳娓娓道出自己向往的幸福:幸福是可以自由自在地行走,幸福是每天看到朝霞和夕陽,幸福是可以每天畫畫,幸福是能吃一個水果,吃一個雪糕甚至是喝一杯水。

夕陽是如此絢爛,天空染得通紅,妳的臉上呈現出金色的光輝。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我心裡百感交集……

半年過去了,又是一個黃昏,海風清冷地吹。我獨自坐在堤岸,望著夕陽,已經記不起是哪天開始,妳沒有來畫畫。我知道,妳再也不會來了。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人們三五成群地走過,小孩子互相追逐。

人海中,大家都在尋覓幸福。

幸福就在我們的身旁,可是我們懂得珍惜麼?

 

看海的日子(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