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闲毫侠女(张恭名)  

2016-12-28 15:16:0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毫侠女(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闲毫侠女

 

武侠小说文学钜匠金镛,原名查良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被盛誉「凡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金镛。」小说塑造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形象,男女老少皆津津乐道。

我读过「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甚至「九阴真经」,仅仅粗看而已,不算崇拜者,更谈不上有什么学术研究。

段誉、乔峰、白眉鹰王、金毛狮王、东邪西毒南北乞、乃至郭靖杨康、杨过......还有那威武善解人意之大鵰!

而书中众多侠女,紫白金青四大武林高手,紫衫龙王排头位,除了尽显侠士翩翩风度外,这位铮铮铁骨巾帼英雄,亦然表现其剑胆琴心,具备领袖风范一面,并非浪得虚名。

杨过与小龙女在古墓那荡气回肠,儿女情长的一幕,黄蓉在桃花岛,其父东邪黄药师桃花阵,及其亡母之密室冰柩,在在让人爱怜交错,菊竹争辉。

香港电视台选定优秀演员饰演剧中人,刘徳华、黄日华、陈玉莲等等,入木三分之演绎,加上郑少秋、罗文、甄妮等歌手声情并茂之演唱:「情如天,万里广阔;仇如海,百般汹涌......」真材实料,曾经感染成千上万电视观众。

俱往矣。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事,依然回味无穷。这几部名著,现在躺在我的储物箱里,在床底下休息哩!

 

                          张恭名 1227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