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耐心的奖励(张定兴)  

2016-12-04 16:31:42|  分类: 军医信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耐心的奖励(张定兴)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耐心的奖励

 

星期六上午,我到富国银行换外币,准备到外国旅行用。

十点半,到了银行,只有几个人在等,有三个柜台在工作,估计很快就会轮到。大堂经理问我要办什么业务,我说了,她要了我的银行卡,在轮侯机上一擦,机吐出一张轮候票给我。她微笑着说请坐等一下吧。我看了票上的号码,是A045,就找个座位,掏出手机,看存了档,但没有时间看的文章。

很奇怪,有些比我迟来的人,反而会比我早得到叫号办理,不过他们的号,字头稍有不同,有B的,有C的。我想,大概他们要办的事较简单,所以安排他们先办。其实不然,有些拿一大捆钱来存,有些不知办什么,都搞了大半个钟头。转眼到了12点半多,一个柜台关掉,大概去午饭。等候的人只剩下我和另一位老者。我旁边的老者开始如坐针毯。大堂经理过来问他几号,他出示等候票是A046。大堂经理指着我说,快啦,等他完了就是你啦。又等到快一点了,两个柜台还没有办完。老者一边骂银行的娘,一边悻悻离去。这时我也等得快要崩溃,竟然等了近三小时,肚子又饿,下午两点半还约了人打球。又等了十五分钟,终于轮到我。

柜员开始给我办换外币,给我一张表格说:最近银行新规定,户口必须有填详细个人资料。填到工作单位打钩的一项,我被难倒了,有各行各业,就木有医院或医疗卫生这一项。大堂经理注意到,就过来帮忙,她说:你工作单位是什么啊?我说:附近的眼科医院。她看了表格,果然没有医疗这一项,就说:就在企业单位那一项打钩吧。然后她又说:为什么你不早说呢?我会给你个VIP的号,就不用等那么久了,真不好意思。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擦卡的等候机有弦机的,是受人控制的,难怪有后来者居上。我回答说:不要紧,总得有个先后啊!不用说,我是口是心非的。大堂经理对柜员使个眼色,说:做完给他办个VIP卡吧。我换完外币,柜员让我在几张表格上签名,给了我个银白色新户卡。我问大堂经理,这卡有什么用,有什么义务呢?她说:这是我行出的最高级白金VIP卡,用这卡,你可以上楼上VIP部门办理任何银行服务,一般不用等候,全程有人协助,没有义务,不收年费。吓,有这样好!今天等是等得超久的,但以后不用等却是我意想不到的,值!方才快要崩溃的心情,就变得踏实了。

 

                         六五届  张定兴

  评论这张
 
阅读(20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