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冬日暖阳——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张伟中)  

2016-12-06 16:41:29|  分类: 素描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暖阳——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张伟中)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冬日暖阳

——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

 

这事一直是本人心中的一大夙愿。

四年前,本人曾试画刘莲老校长的肖像画,当时晒上校博,意想不到的反应热烈。心里话,我并不满意那幅画,大家鼓励皆出自对刘校长的热爱罢了,于是我决意重画。之后不断修修改改,N易其稿,至大家现在看到这个样,才稍觉靠谱。

 

冬日暖阳——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张伟中)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两幅相隔四年的画作

 

老校长晚年生活极其丰富,探访活动几经协商才得以安排下来。就在昨天——12月5日,我终于得到了这个机会,亲赠老校长肖像原作。老天确实赏脸,虽时值冬天,却阳光普照,暖洋洋的,人也倍觉亮堂堂,特棒!

 

冬日暖阳——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张伟中)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亲赠老校长肖像原作

 

昨天在场的还有刘校长的儿子吴琦大哥——他比我年长两岁,退休前为培正中学校长。呵呵,多好的传承!说起来我们两家是世交了,从父辈开始到孙辈,都有着奇妙的关系和缘分。

 

冬日暖阳——刘莲老校长受赠肖像原作(张伟中)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好邻居

 

另外,小我一轮的师弟梁中也赶来拜访刘校长,热闹!于是来个大合照(题图)。

刘校长可谓世纪老人——我国几大历史阶段她都亲历了、参与了、见证了,经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风浪的严峻考验。她一生有着诉说不完的故事,常以此教育晚辈的弟子们,使我们受益匪浅。

绘画过程中,从她那“飘飘银发”、“吉祥凤眼”……我力图读懂她那丰富人生,真实还原这位老战士的风采——豁达、大度、坚毅与乐观。相信这光辉形象早已长驻大家心中,画作只为具象化而已。

刘校长今年九十有二,身体非常硬朗。席间她悄悄话知我,最近一次体检各项指标比小她二十多岁的儿子还要好——这真是特大的好消息!看来老校长超越百岁大关绝对没问题。

祝福您,我们敬爱的老校长,愿您健健康康、长长寿寿!

 

                                  (一)班  张伟中

  评论这张
 
阅读(22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