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健身月记》3(李观云)  

2016-02-26 22:30:20|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

 

2016226

前日,整整一天,躺在床上不想动,连翻身,都不敢……

因为痛!浑身的肌肉。

痛,并快乐着!我想这是对健身人士最好的诠释。

按照健身教科书上说,肌肉增长的原理是:

透过重量训练,使肌肉的组织破损,然后再透过休息和蛋白质去修补这些肌肉,在破损及修补的过程中,肌肉即会慢慢地长大。

肌肉的破损,势必带来疼痛,人必然难受。特别是些大肌群的训练,比如胸肌训练,要通过基本的几个动作去完成(实际不止)。杠铃卧推、杠铃上斜卧推、哑铃平板飞鸟、哑铃上斜飞鸟、绳索夹胸、器械夹胸、慢速俯卧撑等动作。

而这些动作运动曲线,就是将胸部肌肉组织拉伸至轻微破损,破损后的肌肉,按教练和教科书所言,要372个小时后才能愈合。

不知是否自己年龄大新陈代谢慢的原因,三天后,我训练过的肌肉依然疼痛,且叠加其他部位训练后损伤的积累,一周内,总有那么一两天,全身酸痛,不得不休息……

有时,我在想:是不是我在贴钱买难受,自找苦吃!

但当每每淋浴完后,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身上那微微隆起的肌肉,又有几份欣慰……

痛,真是值得的。

健身,肉体会有很多疼痛,反反复复,经历了痛,看到了结果,才会知道有多爽,我想,经历越多,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壮!

当然,最终目的,一切是为了健康!

自走入健身房以来,明显感觉,自已的御寒能力比往年增强了。整个冬天,两件衣服一条面裤搞掂,至今未曾穿过三件衣服和秋裤!

运动,破损肌肉。休息,修补肌肉。蛋白质,增长肌肉。三部曲,缺一不可。

或许,我生性性急,任何事讲求。加上有那么些小小意志力,在前一两个月,几乎天天泡在健身房 ,挥汗如雨。

当燃烧了不少潜在能量后,疼痛开始出现。

春节期间,健身房休息,我没法运动,可肌肉疼痛没见消去,可见我肌肉群拉伤的程度。

幸好有个假期,身体强制得到休息,要不意志力会摧残自已的身体。

春节期间,读了不少健身的知识和案例,有些意识到:必须制定计划,循序渐进。否则,欲速则不达。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好身材也不是一天练成的。

前两天,在健身房做了个人体成份分析。体重依然超标2公斤,体脂率13.5尚未达到要求(正常是6.411.7),而且,蛋白质摄入指示过量。

上月健身月记说到,天天不是牛排就是鸡胸肉,其实,我每天摄入的还有5只鸡蛋(15白)。

屈指一算,每月吃入了10公斤鸡胸肉3公斤牛肉和150只鸡蛋,还不算中餐晚餐鱼肉类的正常摄入!

看来是不是吃得太多了?但教练说:相对,运动量还是不够!

天啊,我不想太累了,还是少吃些为妙吧。

一把年纪,悠着点儿好,肌肉男的梦想,继续梦吧。

上网找到了一份一周4天练的训练计划,正参考着……

 

                            ()  李观云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健身月记》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