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2016-03-25 20:17:46|  分类: 晓日凌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多谢了,观云学长!

 

大约在两三年前,李毅(李贵芳老师之子)就告诉我,想去学长李观云家看看他的奇石收藏,听听他讲那些寻石故事。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3月中旬,几经周折我们终于要实现计划了,只是天公不作美,一连几天大雨小雨下个不停。到了约定的22号早上,更是大雨如注,尽管我自认为已经准备了足够的提前量,无奈当我趟着像小河似的水流,到达中山四路省实的集合点,已经是最后的一个了。我们一行五人(78届校友李毅、李小慧、陈卓敏及我和先生),上了李小慧的车,朝着广州大道北进发。

到达观云学长家,他已经在家门口等候多时,只见他手持雨伞,穿一件短袖紧身衣伫立在雨中。如果说我们风雨兼程是因为日期已定不得已而为之的话,观云学长的雨中等待则是校友情深啊。

接着他引导我们一层层参观他的收藏,一个个讲述看似平淡,死物一块的石头背后,那有趣的、鲜活的故事,当然还有他那多彩的、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从如何收获第一桶金到迷上了石头,从驾车环绕祖国到骑行西藏,从一个办公室走出的帅哥到一个光头的健身型男”——一段段传奇经历,在那些实物的见证下,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我们面前。

我们除了敬佩以外,也可以说多了一份感悟——人生多一份执着,一份坚持,一份努力就可能造就一份成功,至少可以收获一份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大家都说,多谢了,观云学长!

本文写好后,李毅也写了一段给观云学长的感言,现全文照录如下,作为本文的结语:

观云兄,早晨。好多谢你昨天能抽出贵的时间来接待我们,让我们从中学到了不少有关奇石的知识和你做人做事的独特之处。自2012年朱先生到澳洲向我介绍了老三届这个校博网后,校博就成了我每次上网所必点的网页。这是因为我是省实教师子弟省实的很多人与事,老师,父亲的学生等等我都熟悉。另外,自己亦在60中读了十年,校博上有关省实的事我都非常关心。但最吸引我的眼球的却是你的游记与行踪,传递了很多正能量与积极的人生观给大家做事的认真坚持与毅力都是很值得我一生学习的。适逢这次与晓玲一起回国,才有这次的相聚,非常可贵,希望今后能看到你更多的奇迹出现。亦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希望你有时间来悉尼探望我们。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多谢了,观云学长!(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