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往事如昨——忆我与唐崧老师的一段特殊情缘(晓玲)  

2016-04-03 12:10:38|  分类: 晓日凌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往事如昨——忆我与唐崧老师的一段特殊情缘(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往事如昨

——忆我与唐崧老师的一段特殊情缘

 

说不清什么原因,多年来,好几次都说要去探望唐崧老师,却一直没有成行,也可以算是有口无心的一类了。此次探家,终于还愿,与杨穗欢和陈小东一起到了60(省实)初中班主任唐老师家(题图,左2为唐崧老师,右1为作者)

老师今年84高龄了,虽然腿脚不便,但是思维却相当活跃和清晰,不少往事比我们记得清楚。师生共忆发生在1970年那个年头一桩桩难忘的故事,一个个同学的模样几乎立即浮现在眼前,而且有好些是只能记住花名,他们的大名却无法想起——这也不知是省实的传统,还是那个年代的特殊现象了。

实际上,我与唐老师还有一段特殊情缘——当时,我们虽说是读初中,可是课程基本上是在学工学农中转换老师来到我们学校,我们排(那时兴军事化,所谓的排就是班)的时候,就带领我们去建分校。刚到分校的基地——龙潭公社爱群大队没几天,我就患上了眼疾,仅仅几天,就从看东西稍微有点模糊,发展到几乎完全失明。当时还是十四五岁孩子的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同学们对我开着玩笑,我也自认为自己可以战无不胜,瞎了怕什么?!

一天,我一不小心摔下一沟里,由于看不见爬不上来老师闻讯赶了过来,心急如焚,当即借来了当时农村几乎唯一的交通工具——一辆28寸的自行车,晃晃悠悠地载着我,去追赶正在回广州路上的校医莫医生。坐在车后的我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能够感觉到车子晃得厉害显然唐老师的车技麻麻地。我已经近乎失明,除了紧紧地抓着车架子,别无选择。一路上,还听着老师焦急的絮叨,什么时候看不见的?怎么不报告老师?如何向你父母交代……当时是否回答,怎么回答,由于年代久远,已经记不得了。

只记得,到了大队部驻地——爱群,莫医生已经离开到公社龙潭去了。唐老师没有停留,立刻骑车载我也朝龙潭奔去。一路猛,终于在班车开出之前到达公社,在汽车停靠的地方找到了莫医生。

接下来,莫医生带我回了广州,我立即被中山医转到了眼科医院住院。后来,同学们从分校回来到医院来探望我,告诉我,送走了我和莫医生以后,唐老师也因为高烧住进了公社医院——原来这才是“车技麻麻地”的原因——无论老师是带病送我,还是因紧而致病,一段挺特殊的师生情,就这样深深留在我的记忆中,40多年前的事情,犹如发生在一个月前,犹如发生在昨天。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