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2016-05-03 08:56:01|  分类: 呑诗嚼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

 

2016425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里一场《中加之春》音乐会开启了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本届艺术节以“浪漫春天里的艺术节”为主题,将于425日至530日举行。来自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波兰、法国、南非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国外艺术家和近400位中国艺术家一起,为本届艺术节献上100余场剧场和户外演出,以及两个主题展览。

早在201411月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双方便宣布2015年至2016年为中加文化交流年,随后在中加建交45周年的2015年,加拿大又被确定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主宾国,该国文化将作为宣传主题。通常,主宾国被视为第二东道主,所享受的待遇是其他参与国比不上的。成为主宾国,是该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宣传。主宾国活动是历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特色之一,开幕演出通常选择主宾国的经典节目,每届丰富多彩的主宾国演出和展览都给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艺术享受。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201647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宾国加拿大的形象大使大山先生致辞。其背后展板上,GOH芭蕾舞学院总监兼舞团艺术总监吴振红女士的照片居中间位置,格外醒目。(新华社记者李鑫 摄)

 

这次加拿大方面派出了100多人的艺术团,由GOH芭蕾舞团等8个加拿大著名艺术团体的人员组成,GOH芭蕾舞学院总监兼舞团艺术总监吴振红女士亲自率领精干人员参加。对此,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有如下文字介绍:

加拿大GOH芭蕾舞团

隶属于加拿大GOH芭蕾舞学院。始于1978年,是加拿大最负盛名、发展最为全面多样的舞蹈学府。以“追求卓越技艺、提高舞蹈文化意识”为宗旨,培养了一代代广受赞誉的优秀舞者,为国内外舞蹈学子由学生转型为职业舞者搭建艺术桥梁,也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学院与舞团皆致力反映温哥华多元文化,制作的剧目题材广泛,从古典到现代,从芭蕾到爵士、从个性到民族,这些风格各异的剧目是学院与舞团追求卓越的最好诠释。加拿大GOH芭蕾舞团有幸到多国巡演,为年轻舞者进一步展现芭蕾艺术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艺术总监:吴振红

担任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首席演员20多年来,吴女士是同时代最多才多艺、最具天赋的艺术家之一。她以细腻丰富的抒情表达方式,深刻演绎了诸多经典芭蕾舞剧主角。同时,她还拥有多部为她量身打造的芭蕾舞剧目。2010年,应邀成为加拿大GOH芭蕾舞学院的院长。作为国际舞蹈大赛的评委,吴女士不断扩展自己的事业领域,以嘉宾身份为一些全球最知名的舞团指导并编排舞蹈。她还担任加拿大GOH芭蕾舞学院每年都上演的好评最高的剧目《胡桃夹子》的监制,该剧目强调多个艺术流派的融合,鼓励家庭在节假日期间回归传统。此外,她还是温哥华艺术和文化政策委员会的创始人之一,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协助创意产业争取更多权益。由于她的卓然成就,以及对提升加拿大文化生活孜孜不倦的贡献,吴女士屡获殊荣,包括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钻禧纪念奖章、YWCA杰出女性奖,以及先驱者艺术奖等。

423星期六,吴振红女士一行首先来到北京舞蹈学院,与舞院附中的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专业交流活动。下午,又到北京故宫博物院进行参观。在更广的文化层面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来自加拿大GOH芭蕾舞学院的小舞者同舞院附中的孩子们一样都是16-18岁的学生,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比起游览她们更期待的是这样的专业交流。在GOH芭蕾舞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双方学员共同完成了一堂精心设计的芭蕾舞课程。从基础的擦地、下蹲等把杆练习到复杂的旋转跳跃组合,双方学员都呈现出很高的学习能力和完成度。加方学员对中国学生严谨的课堂态度、良好的身体条件与技术能力颇为钦佩,而中方学员则对加方学员自信乐观、热爱舞蹈、享受舞蹈的状态印象深刻。

GOH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吴振红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学员们的课堂表现可以看到北京舞蹈学院在教学方面的努力和丰硕成果;同时她还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对于双方学员都非常有意义,感受不同的舞蹈风格和课堂氛围,正是对孩子们艺术经历的一次丰富充实。

课后,两国学生还分别进行了舞蹈片段展示。中国学生表演了《堂吉诃德》《雷蒙达》等古典芭蕾片段,并展示了《夜莺与玫瑰》等现代舞,GOH芭蕾舞团则让在场师生提前领略了即将在“相约北京”艺术节开幕音乐会上表演的群舞《翼远》。吴振红女士介绍说,《翼远》是为此次演出特别创作的作品,借鉴了中国山水的空间概念,同时用音乐与舞蹈的反差体现出世间万物都具有两面性的哲理。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03 一堂精心设计的芭蕾舞课程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05 专业交流后合影并接受媒体采访

 

枫叶飘舞相约北京  中加之春又振红菱-1(林暾熹)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吴振红女士2014年举办巡回大师教学班时展示的教学场景

 

题图说明:吴振红女士2014年举办巡回大师教学班时展示的舞姿

 

      六年四班  林暾熹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