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新西兰行6(晓玲)  

2016-06-12 09:21:50|  分类: 晓日凌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西兰行6(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新西兰行6

 

  昨晚本以为风停雨住可以睡个好觉,没想到我才躺到床上,屋外已经又是风雨交加,嘶嘶的风,加上噼里啪啦的雨点击打铁皮屋顶的声音,有点让我心生烦躁,好不容易睡去,半夜又好几次因为雨停或者又下了而梦醒。迷迷糊糊地醒来,竟然已经7点多了。赶紧起床,收拾好,趁那讨厌的雨中间隙,到海滩上补上几张昨晚因为天黑没有拍好的照片。就要离开这个小镇时,路过一个宝石店看见有个中国的旅行团在那里,忍不住好奇,也停车进去看看。

我们先进了宝石店的一个小分店——石头画店。那里是用一些从沙滩上收集来的石头,画上新西兰的国鸟——KIWI(奇异鸟)或者土著人,卖的价钱从几元到百多元都有。我们买了块有奇异鸟,有土著人还有太阳的。那店主是个西方人,他从口音听出我们是从澳洲来的,于是同我们聊了起来。他说,每个人尽管出生在不同的地方,说不同的母语,但是,当他们到了其他国家地区,说其他的语言,时间长了,也会带上那个地方的口音。他来自南非,他的母语也不是英语……说到天气,他告诉我们,这里的年降雨量是三米!我问,有哪个季节好些?他答道,没有。任何时候都一样。告别了这位热情的店主。我们又遇到一位健谈且好心的同乡——宝石店的售货员。她来自顺德,在广州念了四年书。从她口中我了解到,这个小镇有5,000人,其中有8个中国人。她们这店有两个,还有两口子开了个唐厨餐馆,还有一家四口在开矿。她还告诉我们,去南面的路被水淹了,车过不去,昨天有车折返,让我们最好先到游客咨询中心问一下以免路上麻烦。谢过了她,我们到咨询中心查询,得到的答复是,今天路已经通了。于是,我们放心上路了。

因为有了年降雨量3米的信息,所以,我们认为,路被淹的情况应该经常发生,所以不必担心。果然,我在百度上查到的资料是:新西兰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受西风影响,西海岸年均降雨量1,000—3,000毫米,南岛西南可达5,000毫米以上。东海岸则只有500毫米。也就是说,东海岸的气候相当干燥,它不但比全球的年均降雨量834毫米少,甚至比中国年均降雨量628毫米,还要少。所以我们看见那些牧场,农田都有自动灌溉的装置。而在西面沿海地区,则比中国雨量充沛的海南岛的年均降雨量1,000—2,600还要多很多,因此,下雨,路面被淹的情况应该是常态了。

倒霉的是,这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游兴。尽管有所准备,也一路为路旁茂密的植被,如热带雨林般的树林啧啧称奇,然而,面对云遮雾罩前方大山,加上行驶在雨中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让人提心吊胆,难以放松心情。不过,也有值得一赞的是,在如此多雨的地方,路况还是保持得很好的。而且因为路是选择了颗粒比较粗大的沙石铺的,所以防滑的性能相对好,也就比较安全。

风雨兼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冰川小镇(France Joseph Glacier),吃了午饭,穿上雨衣就上冰川。看着哗哗的大雨,我对是否能看到冰川充满了疑问。

 

新西兰行6(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冰川小镇非常舒适的旅馆小屋

 

新西兰行6(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大雨中走进去冰川的路

 

不过,当我们走进去冰川的路上,看到的几个登山家庭,却受到鼓舞。那是34个家庭,他们带着孩子,有一个,有两个的,大的看样子顶多78岁,小的大概只有两岁。风雨中,那几个孩子,有的让大人牵着,有的自己走,有的边哭边走,有的一脸自信。看得我也自信起来,冒雨前进。可是,走着走着,就不乐观了,满山的碎石尽是积水,很快我们的鞋子就灌满了水,非常难走。走了一段路以后,我们还淌水过了一条小河,河里的水相当湍急。要命的是在过河前我们遇到了两个迎面而来的人以后,再也没有看到任何人。也就是说,不但前面可能再没有人了,而且后面也没有人跟随,我们可能是孤军前进。再有此时虽然只是下午两点多,不过天已经暗了下来。当我们上到一个大坡上,看见前面又是一个大下坡然后再上坡向前……

没错,冰川是在前面,可是还有多远?那条小河的水会不会涨起来?对这一切,我们一点底都没有,考虑了一下。我们决定回撤!尽管心有不甘。

 

新西兰行6(晓玲)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在这大冰块前我们决定回撤

 

也来个阿Q吧,虽然没有看到冰川,但是那个山沟里的风景真的挺漂亮的。比起我们去过的西藏米堆冰川要好很多。山上有植被,有水,一道道数不清的大小瀑布从山上飞泻下来,不仅给雾蒙蒙雨茫茫带来了生气活力,也弥补了满地碎石的苍凉,哗哗的流水声也可以给我们壮胆。

此外,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各路旅游者中,中国人所占比例很大,无论是旅游团,还是自驾游中国人都不少。大的旅行团,则只见过中国的,没有其他。以至于为中国人服务的人员设施,或者说赚中国人钱的服务很多,这给中国人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中国人走进世界,世界也更多地了解中国,这个大趋势相信难以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