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精明师奶(朱颖启)  

2016-10-03 13:25:31|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明师奶(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精明师奶

 

我家所住的广州光孝路,前几天路口一家自选快餐店新张,头5天派发面值5元的优惠券,凡惠顾10元及以上者,即减5元。

这是一家连锁店,其食材、卫生、味道、价格均有较优的口碑,加上有丰厚的优惠,于是门庭若市,我们也进入尝鲜。

太太要了一个滑鸡笼仔饭(12元)、一碗汤(2元),我一算,便拿了一碟炒粉(4元)、一碗汤(2元),埋单时我递上两张优惠券及10元,谁知收款小姐说,要分开各人计算,每人每次优惠5元,太太的14元,优惠5元后是9元;我的是6元,不够10元不能优惠。我急中生智,再拿了两个鸡蛋(4元),凑成10元赢得了优惠。后来一算总账,两人原价24元优惠后是14元,优惠率41.67%,没有用尽政策啊!

后来,我特意在收款处旁边的座位坐下,留意了一下其他顾客,发现一些师奶十分精明。

一位大妈取食和我们相仿,她一人取两份,第一份只放笼仔饭(12元),第二份放了炒粉(4元)、一个鸡蛋(2元)、两碗汤(4元)。这样,她22元的原价只付12元,优惠率达到了45.45%。

一位阿婶连取4只糯米鸡(20元),分开两个托盘放(算两人用餐),埋单10元。我正纳闷她一人怎有这么大的食量,谁知她到饮水机装了一杯免费的水,找个座位淡淡定定地吃完一只糯米鸡后,拿出一个食物袋把剩下的3只“鸡”全部赶进“笼子”中。哈哈,她接下来的3天早餐每天只花2.50元啦。

一位婆婆取了一张手抓饼(5元)、一块萝卜糕(3元)、一碗白粥(1元),递给收款小姐一张优惠券及5元。我说:婆婆,您还可再拿一碗白粥呵。婆婆笑了笑:我够吃了,何必浪费,人家商家做生意不容易呢。

婆婆的话令我的脸有点发烫。虽然婆婆的优惠率只有44.44%,但您才是最精明的师奶喔!

 

                         (二)班  朱颖启

 

    题图:新张的快餐店因大幅优惠而门庭若市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