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台湾印象记1(张定兴)  

2016-10-11 13:21:42|  分类: 军医信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印象记1(张定兴)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台湾印象记1

 

刚下飞机,用了转机候机室的洗手间(台湾称为化妆间),我不由得给洗手间的设计所吸引,它木有用一般白色或不绣钢板色,给人下地狱般的感觉,而是用了办公室的黄褐色,飞机仓的设计使人耳目一新,感到舒适。洗手间非常清洁,毫无臭(尿)味。不过,当然啦,机场是给人们第一印象的地方,木有神马可大惊小怪的。

下塌圆山饭店,一大清早,在它旁边的运动场溜达,运动场的洗手间宽大易见,里面清洁异常,不但木有气味,厕纸抹手纸一应俱全。还有人匠心独到地放了个盆栽,我开始感受到台湾的洗手间文化。

台北的交通,离不开捷运。每个捷运站的出入口,都方便地设有洗手间。转线的大站,设有多个洗手间。在这些使用率很高的洗手间,我注意到,它很干净,同样有纸,仍然是木有气味的。

士林夜市,台北街道的火锅店,山顶猫揽车,光华电器大楼,汽车客运站的洗手间,无一例外清洁无味有纸。我已经被台湾的洗手间文化折服。

在台湾淡水,去台湾银行换台币赫然发现,银行里竟然有洗手间给顾客使用。这是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富甲天下的米国木有,古老的英帝国木有,号称东方之珠的香港也木有,更遑论其他国家了。

如果说,台湾有神马可以傲视世界群雄的话,那它的洗手间文化,就是一个。

 

                         六五届  张定兴

 

    题图:台湾圆山饭店旁边运动场的洗手间

  评论这张
 
阅读(2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