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对省实学弟说“不”(张定兴)  

2016-10-15 07:06:11|  分类: 军医信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省实学弟说“不”(张定兴)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对省实学弟说“不”

 

天下午,像往常一样,参加省实校友乒乓球队的训练,在省实芳村高中部打完球,坐地铁回家。

坐地铁的人很多,一个学生捷足先登,占了个座位,看起手机来。

下一站,上来一个妈妈,带个约5岁的小女孩。小女孩看木有座位,就坐在妈妈的脚上,打起盹来(题图左)。学生应让位给小女孩,可是他毫无反应(题图右)可能他太专心看手机,不知道周围环境情况吧,都是手机的祸害。

掏出手机,拍了个记者照。我也够专业的,不拍小女孩和学生的脸。

要不要叫学生让位?凭校服学生是省实高中生,是我的学弟,可以叫他。但又想到,大家都熟视无睹,在公众场合,不要太猪事了。

到下一站,又上来个妈妈,抱着约三个月的婴儿。没有人让位,学生仍然巍然不动,不吃人间烟火地看著手机。这时我忍不住了,我在大学教书,这时不出手教学弟,就失职了。于是就对学生说:你是省实同学吧?他抬头说:是啊!我接着说:可不可以让座给小孩呢?他这才站起来,他旁边一位中年人大概听到了对话,也站起来。两位妈妈终得以带着小孩和婴儿坐下来。周围目睹这一幕的观众毫无反应,好像神马事情都木有发生过。站起来的学生呢?又回到他手机的云端里。

 

                        六五届  张定兴

  评论这张
 
阅读(21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