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三十八年前的今天(张恭名)  

2017-01-25 09:20:0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八年前的今天(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三十八年前的今天

 

三十八年前,我三十八岁。

三十八年前的今天,1979年1月25日我举家走过罗湖桥,从广州移居香港。转眼间已经又一个三十八年!今年我七十六岁,38加38,一切好像都在梦境中。

前三天,学校举行小型的欢送仪式,这在那个头是不可思议的,只有刘校长才能有此魄力胆色,到会者给我寄予期望,我是抬起头从校门走出来,挥手致意道别的。今天一别,很快我就会回来看你们的,我心中默默念叨着。

我没有爽口,半年后领到回乡证,便迫不及待地用我三个月工资6,000元买了十部电子教学仪器卡式录音机,刘校长亲自主持会议,我锦旗,合影留念。这是珍贵的回忆,据说保存在省实校史展览馆里,我以此引为自豪。

尔后若干年,我赠送学校一批父亲珍贵的藏书,设立语文科奖学基金,虽然款项微不足道,仅表同业拳拳之心也!

更可喜可贺的是老三届校博出版之恭人重道 克己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为省实图书馆收藏(题图),我感无限慰藉。

这三十八年,我心里有省实,省实也没忘记我,早在八十年代初,刘校长来港公干,找冯秉芬爵士磋商景堂院事宜,便住在我铜锣湾家里,吃潮州粥、菜脯蛋;尔后若干年,我先后接待过周国贤主任、廖章耀主任、冯思义老师、方徳仁老师、唐崧老师等。1985年圣诞节,我父亲病重入院,古学滇医生任主治医师,尽心尽力,只象征性收取医疗费用;李淑萍率领多位省实人,参加香港米业界庆国庆晚宴。

更难得的是2011年金秋之约盛会,校博主编朱颖启颁发我终生荣誉主编证书;还有几个经典场景:九二陈家基四十秒握手礼、八二吴行立正、正步、行礼、报告姓名班级隆重礼仪,九二陈紫芝美式熊抱见面礼,直至前年,陈树本伉俪、陈章盛伉俪带来郑炽钦校长的深情厚谊,造访海逸寒舍,在在温暖我心窝,永恒不变。

省实文艺宣传队是我的自豪,绝代双娇是我的骄傲,校博平台是我的精神支柱。

珠江维港同源水,毋忘我是省实人。

 

                       张恭名 1月25

 

三十八年前的今天(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2011年10月22日,省实老三届博客主编朱颖启向张恭名老师颁发终身荣誉主编聘书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