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十四年前本地一天游(张恭名)  

2017-01-26 10:21:0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四年前本地一天游(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十四年前本地一天游

 

小女雅辉,在整理自己杂乱的书籍文件时,无意中发现了一片残旧的书签,有美丽华旅行社符号,上面印着一个A字,隐约可辨。

我亦努力在记忆的脑海里,寻找这段14年前饶有兴致的往事——

2003年,香港多事之秋,沙士肆虐,电视报道染病人数,丧生人数,街上行人个个戴上口罩,平时喧嚣的铜锣湾顿时冷冷清清,我仍坐5B到公司上班,同事仅一个话题:可怖之沙士还得多久才结束?

小女儿雅辉提议趁人家不敢上街,我们报名参加本地一天游,出去散散心。于是在百新街美丽华旅行社,报名参加一天游旅行团,两天后星期六出发。

这天上午八点,在半岛酒店对开中间道集合,美丽华旅行社旅游大巴天蓝色,予人清新之好印象。女导游在车门口热情招呼团友,点完人数,一共有19人,导游派发分组卡片,A组10人,似来自三个家庭,彼此互早晨,相让上了车。旅游巴徐徐驶出,拐出弥敦道向新界方向前进,本地一天游就这样开始了。

旅游第一个节目在元朗乘坐轻便铁路电车,俗称轻铁,我从未踏足该区,故只在电视节目里见过轻铁,今日一试,颇有新鲜感。象征性坐了两个站便下车,这里尽见古老乡镇的阡街陌巷,古老房舍,导游在前面带路,但见几乎家家户户都打开大门,导游说这里左邻右舍基本上是亲戚,再不然就是旧街坊,治安是极好的。

走到尽头,一座大祠堂霍然挡住去路,导游吩咐大家不要喧哗,肃穆入内行注目礼,以表对乡人祖宗神明的敬重。

离开祠堂,从另一个街口走出大路,导游宣布:现在直奔流浮山参观渔民采蚝,吃酥炸生蚝,即开即炸,绝对鲜嫩香口。

在流浮山海边采蚝场,十来名穿着蓝色围裙的采蚝工人正在忙碌地撬呀,挖呀,我们都感受海水咸腥之诱惑,一只只肥白的生蚝引人埀涎欲滴。

导游指着蓝湛湛的大海说,对面就是大陆,这里曾是偷渡客的热门地域,俱往矣!随着大陆经济腾飞,香港再不是所谓天堂。

流浮山街市整条街食坊一间连着一间,在一间门口,导游停了下来,看到欢迎美丽华旅客光临的红幡,就在此进餐了吧,肚子真有点饿了呀!旅游团上几级楼梯上阁楼贵宾房,服务员殷勤招呼大家就座,餐桌铺上干净的洁白台布,碗筷,酒杯,只此两围,每围十位。

这海鲜餐丰盛多彩,人人赞不绝口,边吃边聊,两杯啤酒下肚,话题也漫无边际,坐在我旁边的半百老头,原来是客家人,在梅县教中学语文,巧遇同行,格外亲切。全桌谈开了,约定找时间再茶聚,但在那沙士猖獗的日子,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旅游团下午至大埔林村,参谒许愿树,有人抛宝牒,祈求平安,或进佛寺烧香,也是祈求平安。这个节目应该说很有特色

最后一个节目是购物,这也是香港旅游业的败笔,引发多次争吵都是导游强迫游客购物造成的。在红磡金行里,展览厅展出一个金的坐厕缸,也太夸张了吧。在没有强迫的前提下,还是有团友买了金项链之类,总算圆满结束行程。

我曾经问雅辉,她贵人事忙,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我却有此雅兴写出来,也许是博友染,这些年,校博旅游题材源源不断:美加、澳纽、欧陆,乃至神州大地,无不留下博友奋勉之足迹及华丽之篇章,我这篇另类的旅游文字,权当一次南郭先生吧!

 

                         张恭名 1月26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