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驼岛情由宝岛缘-续篇(林华祝)  

2017-01-03 08:53:0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驼岛情由宝岛缘-续篇(林华祝)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驼岛情由宝岛缘(续)

 

(一)

以下是我详实的报告——

40年前,在海南岛热带林业大学三年同窗的青春小鸟,毕业后各飞东西,几乎杳无音讯。斗转星移,时代巨轮滚滚向前,21世纪10年代,牵肠挂肚,日思夜想,有了组织聚会之星星之火,顿成燎原之势,北京、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贵州以及香港不约而同说干就干!而且异口同声选择汕头为聚会地点。

素以好客重道著称之海滨邹鲁,对此深感荣宠,决定由东道主全包全体25人一切食宿费用。

2016年12月16日,历史将永志这一天!25人齐集汕头,入住五星级帝豪酒店,岁月无情,风霜磨难,洗涤不掉昔日之音容笑貌,更洗涤不掉刻骨铭心的情缘(题图,后排左4为作者)

四天三夜活动内容多彩多姿,谨分类为享口福、享眼福、享心福三章。

 

(二)

安排好房间,午餐就在帝豪地牢著名「食街」进食潮汕小食:蚝烙、糕果蠔果、笋果、卤水鹅、水晶包、绿豆选、手打牛肉丸、猪肠涨糯米,琳琅满目,适随君便。

大家边吃边谈,「谋杀」不少内存,直到食店打烊才姗姗离开。

翌日,在游览潮州市途中,在樟林吃海鲜:本地龙虾、肉蟹、石螺、真材实料,住内陆的同学真的大开眼界,赞不绝口。

第三天餐饮节目推向高潮:汕头市郊有一条专食独具潮汕特色的牛肉专门店,整条街百几十家,一律食牛肉,即食即杀其新鲜程度可想而知,整条牛不同部位,有不同食法,迥异风味,妙不可言。牛胸油下火锅十几秒即爽脆可口,就算吃惯牛肉的同学亦叹为观止。

告别宴会在帝豪华丽的餐厅举行,依依惜别之情油然而生,潮州功夫茶,何止千巡!紫砂数经凉耶热,相见时难别也难!

 

(三)

这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游览潮州古城是必不可少之节目

潮州广济橋,俗称湘子桥,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身,自古以来,流传「十八梭船二四舟,二只生牛一只遛」民谚,吸引了万千游客。

这天,驱车驶过南澳桥到南澳岛,碧蓝的天空,玉绿的海水,绮丽清爽的风景,令人陶醉,这里是尚未污染的人间天堂!羡煞内陆来的人们,纷纷啧啧称奇。环岛一周,真有置身世外桃源之感受。

桃源于足下,何必羡陶潜?

雄伟的南澳大桥与浩瀚的南澳海景,水天一色,堪称一绝,难怪2016年春节前假,上海、江浙三万多旅客专程到此一游。

清代总兵府遗址,仍保留古朴风貌。而北回归线标志塔,擎天屹立,背景是浩瀚苍穹,你不觉得离天堂很近了吗?

 

(四)

齐集汕头当天,吃午饭时吱吱喳喳,大家只顾谈天说地,我没有派发张恭名老师25人写的藏名联,而留到晚上分配房间时才派邓永成住在我隔离,他特意过来聊天始知永成在广州市政府任职,官拜正处级,他说张老师冥冥中写了我的平生事迹,请代我表达感激之情。

这次活动,三个女同学最活跃,丘玲和周春香对诗意盎然的藏名联很喜欢。曾木栽从云南兼程赶来汕头参加盛会,张老师赠她藏名联很贴切:「满园秀木 艺匠勤栽」,她从云南保密局退休,为两个女儿带两个孙子,为了这次盛会,女儿要请假几天自己带。

开心时总嫌时间过得太快,19号早餐后,嘉宾们便各奔归途了,帝豪酒店大堂程经理为宝岛大学生们加了一碟银芽牛肉面,以示饯行。

不知谁哼唱苏格兰民谣「骊歌」:「亲爱的朋友今天离别依依难舍......但愿不久重见。」

「后记」

我不会写诗,12月20号约了智愚兄茶聚,与张老师通电话,再请教张老师。

 

                        博友  林华祝

                                    2017年2日

 

驼岛情由宝岛缘-续篇(林华祝)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驼岛情由宝岛缘-续篇(林华祝)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