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圆梦G7(23,完)-李观云  

2017-11-10 13:32:09|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完

 

2017年118

太原清徐-石家庄-北京(532公里)

上午9点,百忙中的郝馆长过来送行,十分感谢。

车子离开太原清徐,目标石家庄“世界湾”奇石展馆。

中午1时,我们姗姗来迟,奇石会长李彦森与石友早已在饭店等待。

认识李会长已有十几二十年,也是石头结的缘,石家庄每年3月18日举办的奇石展览会,我被应邀参加过几次。

石家庄奇石展,每年一次,坚持了10余年,举办得非常成功,已经成为中国奇石界每年响当当的亮点。

世界湾古玩城大型展场中,有五六十家奇石馆店,经营全国各地的石头,其中小品石为数不少。

因为不是节假日,展场里游客寥寥无几,参观完李会长的展馆后,我们去到海石缘奇石馆,目的是去一睹曾轰动石界的一方小石头“独钓寒江”。

馆主王志远,石家庄企业家,虽然早闻大名,可我是第一次见面,朴实的外表,完全看不出他买石头出手大方的霸气。

王志远见我看他的书斋号“海石缘”不得其解时,主动向我解释,他酷爱海石,尤其是山东长岛的球石,他曾经就专门锁定收藏球石的,多年来拥有长岛球石精品几十吨,因而起名“海石缘”。

山东长岛,上两个月我曾经去过。长岛球石后来已经禁止采集,王志远所藏的球石,便成为“孤品”,因而价值不可估量。

后来王志远也随渐收藏其他石头,令其在奇石界一举成名的是2016年8月,他以58万元拿下早已定为奇石界名石的哈密风砺石“独钓寒江”(题图)

不到10公分高的“独钓寒江”,来历却有段故事。数年前哈密名家从石农手里购得此石,当时石农在戈壁滩觅得此石时,是用沙灌水包裹凝固,小心翼翼才运出戈壁滩。

此石人物为一头戴斗笠老者的坐姿,状态悠闲,似渔翁垂钓,因此命名“独钓寒江”。

底座由上海人出品,融入了海派赏石的理念,渔翁闲适而坐,在底座的衬托下,颇具大隐于世的风骨,被上海藏家奉为经典。

之后的各大展会,“独钓寒江”以绝对无争议的实力,横扫各大石展,一路金奖。

早已心仪此石的王志远,多次奔赴哈密,最终以58万元价位拿下。

这在当今低迷的石市,确实是一石激起千重浪,起着大大的强心针正能量作用。

我隔着玻璃门,贪婪地读着那亿万年前,戈壁滩还是海洋时就在垂钓的渔翁,轻轻问道:“您的鱼钩是直的还是弯的?您钓到鱼了吗?”

俗语说:什么什么“渔翁得利”。

但这亿年垂钓的“渔翁”,至今还默默地在垂钓,未得鱼,没得利。而当今得利得石的人,却只是您先后的暂时拥有者、保管员!

敢问百年之后,“渔翁”又不知去到哪海哪江哪河垂钓?又不知由何方人士保管它。

石头才是人的主人,我们每个石友,都是短暂的保管员。

在老“渔翁”玻璃柜前,我握着“独钓寒江”主人的手,豪气幽默地说了句:“咱们成交了,58万多加个零!”

“590万……”主人脱口而出,紧接着斩钉截铁:“都不卖!”

哈哈,好在主人不当真,否则……

之后,又参观了王勇、李永利、梁广民以及曹丽飞的石馆,大开眼界。

今日周三,适逢老孙汽车北京城区限行,要晚上八点半才能入城。我们在石家庄“世界湾”才得以有更多时间观石,不亦乐乎。

“明年318石展要过来啊。”临别,李会长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

入夜,准时8点半,回到北京城,风尘仆仆返到老孙家,整整个多钟头,才将石头“战利品”从楼下搬上老孙的石屋,我和老孙,满载而归。

明天早上7点半,我要乘高铁南下回广州了,又要麻烦老孙送我到车站了。

老孙,我的贵人!

 

(二)班 李观云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圆梦G7(23)-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