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乐于助人的香港人(朱颖启)  

2017-11-27 09:19:38|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于助人的香港人(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乐于助人的香港人

 

不久前到香港会友,一广州朋友请我顺便代他到香港WL银行办点事儿。我从来没有单独与香港银行打过交道,这次办事却让我见识了香港人乐于助人的精神。

虽然我已经从网上下载了WL银行各网点的地址,但因为不熟悉香港的街道,没有交通指引还是很难找到的。那天中午在荃湾某酒楼与友人茶聚时,我随口问了陪友人同来的,我第一次见面的女士。本来她有事要先离开,听我说要找WL银行,便拿出手机在地图上查找,然后打电话,连打几次都没人接,又到柜面去问酒楼经理。足足10分钟后,她回来说:“不好意思,可能是午餐时间,连打几个电话银行都没人接。要不您记下电话等下再打。”她并告诉我,荃湾地铁站不远就有一间WL银行营业点,离这不是很远。我谢谢她的帮忙,并为耽误了她的时间表示歉意。

茶聚后,朋友因年事已高,无法陪我去银行,我就自己找。到荃湾地铁站,便启动我的“路在嘴边”程序。我首先问的是一位穿着印有“XX社区服务”字样风衣的中年妇女。看来WL银行网点不多,她也不清楚,但她说请等一等,然后走前几米问正在施工的几位路政工人。很快,她回来告诉我,从这里坐升降机上天桥,过对面马路,左拐,到第一个路口右拐,向前走到XX街再右转,那里就有WL银行。由于她的口音有较浓重的江浙味,我听不清楚她说的街名,但方向已有,我也就不再细问。

道谢后,我走进天桥升降机,同乘的一位婆婆显然听到了我和中年妇女的对话,她担心我听不准街名,便对我说:“她说的是沙咀道,隔这里三条街就到了。”

我喜出望外,连连点头称谢。按她们说的,在对面左边第一个路口右拐后,一直向前行,估摸差不多了便右转,可走了一百多米仍不见WL银行,再看门牌,原来路名不是沙咀道,只好回头,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小面包,司机靠在车门边可能在等人。我趋前请教,司机也不知道,但他马上拿出手机查地图,然后指给我看,原来要再往前走,我提早了一个路口右拐。

好,一天都光晒!我由衷地谢过司机大佬,接着很快找到了WL银行。银行窗口轮候的人不多,很快就轮到我了,我说明来意,柜台小姐说要到外面柜员机自助办理。我转到外面柜员机,插入卡片,可就是找不到要办理的选项。没办法,只好再回到窗口,这时刚好没有人轮候,柜台小姐便出来与我到柜员机前,指导我一步步地办理,很快便完成了我要办理的事项。

从开始问路到办完事情,大概只花了半小时。我是个没有完全跟上时代步伐的退休者,在外地不会使用手机地图,如果不是热心的路人,可能半天都找不到目的地。还有,要不是银行柜台小姐的周到服务,我可能也无法办好要办的事项。谢谢乐于助人的香港同胞,让祖上“路在嘴边”的教导在今天也能得到实现。

 

(二)班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