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月里嫦娥真的来了?(张恭名)  

2017-11-04 13:28:45|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里嫦娥真的来了?(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月里嫦娥真的来了?

 

月里嫦娥真的来临吗?当然不会!那是现实生活中,一个从美国远道而来要见我的女学生李月嫦,她是六十中七六届高二七班的插班生,与杨甦、源小红等同班,可是生不逢时,读不到几天书,在龙潭学农分校劳动,打泥砖,喂猪过日子,可幸的是她们建立了学农赛诗墙,多多少少有所收益。李月嫦是学校女篮主力队员,体育老师邝标的得意门生。己记不起她从何处来,好像当时还有一个插班生孙业霞,会唱歌,文体好手都集中到这个班来了!。

李月嫦身体健硕,分校劳动是繁重的,她从不叫苦,收工吃饭时间,她捧着饭盆认真地听我讲基度山恩仇记,没漏一节,我亦乐意天天讲故事,反而促进学生的积极性,提前完成了插秧任务。

能在己经差不多忘记的脑海中,大抵只留下这些零碎的印象,连李月嫦毕业后何去何从,也没有印象,三十几年了,十几岁的青年己年半百,该是荣升奶奶婆婆级长辈了吧?突然说要相见,老朽真有点手忙脚乱呢……

恭人重道.克已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出版至今一年半,该派发的都派出了,或许是心有灵犀,仅仅余一本,一直未送走,摆放在电脑桌前,陪伴我撰写不少稿件供博。今天终于送给现实生活中的“月里嫦娥”。

我特地约了淑萍和师爷来作陪,省实师生一家亲。

倘若真的是月里嫦娥下凡,我最想问的是:“伟人那首蝶恋花词,你可否背下?玉兔敏捷?桂花酒醇香?”

今天让我试撰蝶恋花赠与来自太平岸彼岸稀客——

浩瀚汪洋悬皎月,万里飞鸿展翅英姿发但见香江维港汩,师生共叙别离忽

一册诗文黉情越,云山珞脉同斯阕。

一切安排就绪,女佣不休息,一早为我换了衣服。这篇小文也已收笔,静待中午餐聚后补照片发校博。

突然萧老师微信传来李月嫦说突然有更重要的事情,今天不来的信息,有点意外,也有点失望,我不想猜测什么事,惟自我阿Q一番——不会是月宫里吴刚喝光桂花酒,令嫦娥一时不知道带什么礼物来香江海逸豪园好

嫦娥不来,令我有空再审阅一遍本文,突然(也是突然)发现我撰写的《蝶恋花》竟然下阕漏了两句!莫非是冥冥之中已有约定,好事多磨!

下次真正见面时,再补齐吧。

留点念想,或许更有盼头。

 

张恭名 114

  评论这张
 
阅读(20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