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2017-11-05 14:32:20|  分类: 校友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

 

Sept 30 2017 星期五 

邮轮离开哥本哈根,今天第一站,德国小城罗斯托克(Rostock)的码头口岸 Warnemunde,名字至今叫不出来,因为德文如何发音,都不知其所以。邮轮泊这里,目的其实是想参观德国首都柏林,问题是到柏林火车来回需要六小时,在柏林停留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就在附近游览参观。

邮轮码头小镇,一派德国城乡风光,比起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绝不会差到哪里去,也是德国往波罗的海的唯一出口处。小镇风光艳丽,小巷大街,风格别致,极有魅力!很多德国人喜欢到这里度假,就因为波罗的海从这里亲吻德国。这里有火车终点站,到罗斯托克城中区,乘车只需二十分钟。

这里毕竟是个码头小区,去罗斯托克城中心逛逛,也有充足时间。我发现一个秘密:车票费用,跟你的尿尿有直接关系。这里的卫生间,一欧元入门费,少去四回,你的来回车票,绝对攒回来。于是大伙得出结论,到欧洲旅游,务必要体会忍尿的心得,或者要么设计个吸尿器,急尿快干巾,隐蔽式收尿壶什么的,让尽多的排泌物集中一次性解决,这样,一可以申请专利,二又有银子袋袋平安,何乐而不为?或者努力起码,一于禁水封口,不进不出。真的没想到欧洲什么都昂贵,连撒泡尿,都比老美老中值钱,唉,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在站台先看旁人如何机器购票。谁知购票的,人人也不懂操作,因为机器全是德文。个个都是对着机器瞎撞,各种语言,五花八门,原来都是船上的游客,在后面看他们胡乱购票,已是一道精彩风景线。轮到我们,早就胸有成竹,因为看前面的瞎掰,心中有数。于是兵分两路,有人留镇上,有人去城里,各得其所。

旅游和陌生朋友沟通,是个好机会。在船上,征得同意,在陌生朋友旁边一坐,立即可以葫芦不停。我们一上火车,对侧座位坐着一对来自加拿大的白人老年夫妇,话匣子一开,才知道他们刚从船上下来,结束了十天的船游,要继续玩德国,才回家去。我们从邮轮聊到德国,从德国聊到中国,从中国聊到美国,知道我们来自休斯顿,还问我们房子泡水不。他热情地说,十几年前就已经去过中国,印象深刻!我倒建议他们现在再去一趟,保证吓倒你。因为环境建设如此迅速,谁能想象,何止他们?连我都会吓到。

记得似乎罗斯托克多少有点熟耳,为何如此,记不得了。城中区不大,可德国如此极为普通的一海边小城,火车轻轨巴士的士,样样俱全,如同大都市一般,极为方便,一票包办所有交通。真的惊叹欧洲现代化历史的悠久!不服也得服。德国还是个二战战败国,当年,你还在深挖洞广积粮的时候,还在打得你死我活自残的时候,还在拯救三分二世界人民,要搞世界革命的时候,人家早已不动声色,踏踏实实,发展经济,提高民众生活水准,闷声发大财,远远超前于你。如今,天朝学会了。

最令我感叹的,是几乎整个西方,所有交通,基本无人查票,只是偶然遇到工作人员,给你认真。如果没有很高的道德水准,社会素质难以达到如此高度。其实,这才是一个真正强国的主要体现。或者说,全体国民的修养素质,全体百姓的生活水平,才是考虑国家强盛的首要因素,感叹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深秋北欧船游随笔之六-德国篇(郭洁强)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六五届 郭洁强

  评论这张
 
阅读(17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