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香港人上京(张恭名)  

2017-11-06 22:23:3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人上京(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香港人上京

 

在香港新闻处任职的小女雅辉,十一月六号清早出发北上公干,中午便传来平安抵达北京信息,并传来在清华大学的照片(题图)低调的仍然很少透露消息,说去北京是到清华大学讲课,然后乘高铁到西安游览,西安乘飞机返港。此行一共八天,她只留下来回航班资料,

我说莫非冥冥中确有父女缘,三十年前,我率香港米业界观光团,上京参加全国粮食总公司周年庆典,路程也是先北京后西安,只是当时没高铁,全部乘飞机。

在北京,除了讲课外,没安排任何旅游活动,我觉得有点可惜,不过雅辉以前去过北京,该玩的基本上都玩了,她说首都今时唔同往日,漂亮多了,再说此行主要任务是讲课,千万别让香港人丢架。

北京己入冬,气温降至仅五、六度,而我当年是“层林尽染”的金秋九月,舒服得多。不过雅辉说她并不觉得冷,也许是热情似火吧!

雅辉说,她为清华大学讲课,面对最高学府众多高材,应该不会怯场,在香港,采访锻炼惯了我暗自为她打气,我也是教匠出身,心中有数。

至于游玩长城故宫十三陵等名胜,雅辉只字不提,反而交代了到西安,会游览旧城墙、兵马俑、大小雁塔、碑林等,还特别说有一个节目是品尝著名的水鲛餐,我说三十几年前一尝,至今不忘,确是一绝!

不必客套,权以撰名联作结——

雅阁凌烟,维港水来新教匠

辉煌北斗,清华园绽放紫荆花。

 

张恭名 116

  评论这张
 
阅读(19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