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朱颖启)  

2017-12-13 08:45:05|  分类: 佛子影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

 

这段时间比较忙,本来已“立定心水”不参加可参加可不参加的活动,但这周来朋友圈每天都有珠江灯饰美景刷屏,诱惑我不得不去观赏。

这天早早吃过晚饭,与太太先到海珠桥走走。在地面看,海珠桥的灯饰比不上邻近的解放桥,但上到桥面,灯光如昼,把桥中间的六大墙景雕塑照得清清楚楚,有游人在那里留影。

从海珠桥上看解放桥,解放桥上的霓虹灯饰把江水染得通红,两岸的彩灯更是把江水映照得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好久没在海珠桥上欣赏夜景了,今夜所见,比以前更漂亮了。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从海珠桥上看解放桥,比地面上看更漂亮

 

我们是从北岸上海珠桥的,在桥上欣赏罢夜景,从南岸下,拐左进入滨江中路,向东面走去。对岸从海珠桥至江湾桥北岸区段24幢高大建筑物外墙灯饰,正是12月5日开始开放的景观照明提升工程,该工程通过灯光动画的形式,讲述广州的悠久历史,人文与发展,展示厚重的岭南文化底蕴,成为了广州夜景新地标。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广州夜景新地标

 

时针指向20点,悠扬的乐声在江岸响起,灯光动画音乐汇演开始了。建筑物外墙灯饰滚动变换,完整演绎了16组灯光动画作品:具有岭南特色的园林美景、市花木棉、锦鲤戏水、荷塘莲花、瓷器、玉雕、茶文化、香料、广绣、早茶文化、岭南佳果等等。整场汇演时长10分钟,岸边人头涌涌,堪比春节行花街,观众看得如痴如醉(题图)。

我站在一棵榕树的石围栏上拍照,听到坐在石围栏上的一位满头银发的婆婆对其女儿(或儿媳)说:“真系靓,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起码这是广州有史以来最靓的夜景灯饰。

我又想起在香港欣赏过的“幻彩咏香江”镭射灯光音乐汇演,该汇演每天晚上8点开始,维多利亚港两岸有13分钟的共有44座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但由于维港两岸比珠江两岸开阔得多,所以香港的观赏效果不如我们的。

我们的灯光动画音乐汇演时间是怎么安排的?《羊城晚报》消息透露:每晚18点半开始亮灯,进行静态展示;19点和20点进行两场汇演,每场10分钟,汇演之间是静态展示;20点30分视情况决定关灯时间。

有了这个时间表,我们就可以从从容容地安排时间去欣赏,不必扎堆赶着去了。

一路欣赏对岸的灯饰景观,快走到江湾桥时,24幢大楼的外墙灯饰景观已经欣赏完,我们坐两站公交,回到解放桥,上桥欣赏东西江面的夜景。西面是人民桥,再过去是白天鹅宾馆,望过去是一江流彩,两岸生辉。东面是海珠桥,海珠桥后是刚才欣赏过的灯光动画静态展示。从这个角度欣赏,有解放桥梁柱的框架装饰,又另有一番风味。

 

“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靓的灯饰江景”(朱颖启)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西望人民桥

 

2017年12月12日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东望海珠桥

 

在解放桥上欣赏完夜景后,我们就走下北岸坐车回家了。广州的美丽夜景不止这些,还有广州新中轴线上花城广场、海心沙、小蛮腰的灯饰灯光,效果同样震撼!

日后慢慢欣赏吧,好日子长着呢。

 

八(二)班 朱颖启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