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经典杏花初(张恭名)  

2017-12-14 11:25:18|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杏花初(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经典杏花初

 

多少年了!与校博结下不解之缘,还得感谢大班,没有他的推jian就没有与小佛lian系上,也就没有六、七年来博苑与张公的故事。那与博友各具特色的见面礼,绚丽多姿的杏花初开,多么令人神往。

 

(一)朱颖启

那是2011年1022日,海逸豪园迎来省实师生恳谈会之“金秋之约”,校博诸君和省实十年一贯制十(三)班共十六人,连袂而来,三美点,一春光,班长李文煜主持,团支书赵雁贞与校博主编朱颖启分别致词,热情洋溢,永志难忘。我头一回见到李观云和马均平,予人健康活跃的形象,十(三)班很多同学也是头一次见面,那股久别重逢的感觉是那么美妙,那么神奇!

更使我终生难忘的,朱颖启主编授予校博终身荣誉主编的勋衔,为我颁发证书。

筵宴后,何式枢等到寒舍闲聊,我在电脑屏幕上打出他们的名字,犹如回到半世纪前的省实课堂,永远记住这一天,金秋之约。

20167月,朱主编更为我编辑并张罗出版了恭人重道 克已轻名 张恭名省实诗文选,这年,诗文选更演绎了一个个经典故事

颖开九畹梅花秀

启迪千笺博苑荣

 

(二)伍显原

与伍显原未见面,己先在校博认识,他最先对“半放桃花一室春”之上联为“初潜喜雨千村绿”,后来在海逸皇宫茶聚,陈家华介绍伍显原是九(二)班语文科代表,文章了得,于是我们便七阳八庚谈个没完,说到汕头画家王兰若,他出了下联“兰若兰若兰”,刚好我正在写稿,内容是怀念逝世的同学廖尔强,于是顺口而诌:“尔强尔强尔”,他哈哈哈大笑,连声叫好,我第一次领略了伍显原的笑声,并称之为“招牌笑”一直沿用至今。

师爷住在土瓜湾,每当校友茶聚,师爷便先到我家里闲聊,讨论诗文,然后他推轮椅,己成习惯,他说他女儿患小儿麻痹症,推轮椅他是熟手技工,我也就不客气了,后来我还专为他写了诗评刊博,萧老师亦对师爷有好感,放心让他推来推去,甚至早退亦如此此。

显然生就师爷相

原是天成律绝家

 

(三)陈家基

陈家基以岁晚生肖征联而吸引我的视线,从兔年开始,龙蛇马羊,送旧迎新,春节快乐,一直延续下去,诚校博一盛开的花朵。

若干年后,我与家基合撰博友人名录,天天乐此不疲,我熟知与开普敦时差六小时,双方都懂得不能妨碍对方休息,此举持续半年之久,家基熟悉博友,他博龄比我长得多,据悉博客开办不久,他便进入博客,是资深的博友开始我不了解瘦鸡的来龙去脉,后来才知道读书的时候他确实不胖,难道去了开普敦,开创矿业产业,这片黑土地给了他丰富的营养,我想应该是事业有成,心情舒畅所致吧!

经典的一幕是那见面礼,在海逸皇宫,他慢悠悠地走过来,和我凝视良久,双手紧握不放,足足四十几秒!

他送给我一颗菊花玉器,难道这是表白瘦身之意吗?我写道:“底事西风怜瘦影,东篱不嫁姓陶人?”聪明的瘦鸡马上答道形容菊花,很精辟。

家声浩浩郎西夜

基石牢牢斗北晨

 

(四)吴

与吴行见面,可谓更是经典一幕,在海逸皇宫大酒楼,离我坐的台子十几米,身体魁梧然而文质彬彬的吴行正步操了过来,深深一鞠躬,自报家门:“八二班学生吴行”,萧老师招呼他坐下,语甚投机,三句不离本行,我与他均从小受父亲熏陶,谙熟诗词,我曾赞誉他是博苑诗词领军人物,更送稿到汕头政协岭海诗社,获刊登。

吴行心胸坦荡,与萧老师还言犹未尽,告诉香港此行是有目的而来,后来果然心想事成。

吴公虎门无犬子,其虎儿吴依天警官击毙持枪之犯罪分子获颁奖,在校博引发众人赞扬

吴行隔一段不长时间便有雅诗刊博,内容丰富,措词雅丽,博苑为其作品设计了独特的题图,一把杏色琵琶,每每看到这把琵琶,我必拜读无误,从中获益良

吴殿奇葩争九丽

行装魏蜀斗三朝

 

(五)陈紫芝

九二四贤之一的女将陈紫芝以“轻挲故里三轩玉”见博,亦為我所赏识,后来她与萌萌先后给我发信息,绵绵情意令人感动,不久更与我展开“越洋诗话”雅举。

更有“谜猜两汉江城翠”之往来,她充满善意称我为“独臂人”,我盛赞她诗词创作水准提高很快。

更经典的是,紫芝传来在珞杉玑的照片,报告将于年底到香港一晤,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她送我一件印有美国总统头的文化衫。过了不久,她更带陈楚楚胞姐陈应潮到访,牵引出与陈楚楚的故事,我记得她这样形容:“好多年不见并不觉得她不在身边”一时引出三陈(三C)的典故,诚赏心乐事也。

每年圣诞节,楚楚必寄来圣诞咭,每每我都会想起太平洋彼岸的莘莘学子,遥祝远方的朋友健康快乐,家庭幸福……

紫燕翩翩飞翠竹

芝兰簇簇卷东风

 

尾声如果说,经典会晤之启动人是远赴加拿大之大班则每次会晤之导演乃“不知何处去”之陶令也。很久未见了!期待“踩着西瓜皮”重现。

 

张恭名 1213

 

题图:2011年10月22日,校博主编朱颖启给作者颁发终身荣誉主编证书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