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新绿今安在(张恭名)  

2017-12-15 09:13:3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绿今安在(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新绿今安在

 

2007年,六个须翁个窕娘侃侃而谈,居然成立诗社,推举曾子贤为社长,曾社长即起了个名字:新绿,生气盎然寓意深长,众人皆击掌赞同殊不知这群“臭老九”中只有一名中文系本科生,两名红师班语文科,其余数理化,教育,历史,更有体育系肥佬李,然而他们奋笔疾书,每月交功课一次,我负责汇集编制成卷,分派众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有一次,肥佬李写了四首七绝,迫不及待交给我过目,竟然贴上邮票在绿色邮筒寄出,诚一美谈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年后诗社出版了翰墨余香诗集,亲朋戚友俱惊讶此乃臭老九之雅举也!

在二沙头波光潋滟,月色涂银的湖滨酒楼,新绿诗社决议2007年为新绿旅游年,六月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冯思义校长以台湾便当接待,参观了由广州农讲所移植而来的小木棉在这里生根发芽,慢慢长成参天大树,为海峡两岸同胞谋福祉。华灯初上,驱车于莞城大街,感叹祖国建设日新月异。

金秋九月,诗社两路大军会师深圳凤岗,见识社长曾老板经营的工厂大厦,秩序井然,叹为观止。社长送来一筐新摘荔枝,常言道,一荔枝三把火,大家吃得起劲,三十几粒吃下肚,管他一百把火……

十二月初冬,诗社聚会香江,股马双赢的肥佬李以最名贵的天九翅款待诗友,翌日在赤柱观赏日落的奇观,领悟了伟人“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之神圣瑰丽意景。

2013年1月“翰墨余香(2)”出版了(题图),我清楚新绿一直得到校博鼎力支持,本来就是一家亲嘛!

自那年分手后,便一直未与新绿诗友重见。前年,受省实郑校长委托,陈章盛伉俪,陈树本伉俪连袂来访,隆情款款,盛意拳拳,拄拐杖坐轮椅的残疾人心里涌出融融暖流。新绿诗社光荣历史,有诗为证——

戚戚翁娘太乙时余香翰墨觅芝词

唐花暖过宫闱艳玉树寒余翠岫奇

别院凰岗新荔火东乡莞尔木棉枝

黉缘切切先贤诲有凤来仪鼓瑟欺

 

张恭名 1214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