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冬 夜(谭宝硕)  

2017-12-16 22:38:23|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  夜(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冬至,圍爐辭歲。

中國人的家庭,冬至是一個大節日。

今年冬至,因外出參加文化活動,我不在家過了。藝術生涯如此,節日都忙碌,我習慣了,家人也都習慣了。簫行天下,山一程、水一程,是宿命,也是使命,無怨無悔便是了。

 

冬  夜(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3.

 

只要有心,只要有情,哪裡都一樣,天涯共此時,千里共嬋娟……

歲月流金,一年將盡。

 

冬  夜(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今年特別快,忙碌中竟不覺時光流逝。前天與一個朋友吃飯時,說起來,年頭時我們相約吃了一頓飯,這次相聚吃飯已是年尾了,歡笑情如舊,蕭疏鬢已斑。

 

冬  夜(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走過歲月,領略人世間的悲歡。

記得有一年,與家人在家過冬至,那時孩子還年幼,一起圍著爐火吃火鍋。

“在香港生活,每個月要多少錢才夠?”女兒問我。

經常會被孩子們突發性的問題考起。

以往,他們的問題不外是這套衣服那條裙子漂不漂亮。孩子們長大了,他們的問題越來越深奧了,令我往往要著實想好一會。

 

冬  夜(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在香港生活,要多少錢才夠?

那天,報紙寫一位名人,每月買服裝的開支是幾十萬.而前段時間有報導說,香港仍有家庭每月收入低於最低標準。

我將這些事實告訴了女兒,我們的社會仍然貧富懸殊。社會是複雜的,有各種各樣的人,以各種各樣的方式生活著。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尊嚴,有他的作用。每一個人有所長,也有所欠缺的,人之間沒有相同的價值觀,也不應作比較……

 

请点击下面链接阅读全文。

http://mp.weixin.qq.com/s/bRMaKkIGmaZbPjgs6-lGqg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