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香港亦有座龙虎山(张恭名)  

2017-02-12 08:06:18|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亦有座龙虎山(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香港亦有座龙虎山

 

今天中午,张老大与林华祝来海逸皇宫饮茶,欢度元宵佳节。话题自然扯到香港大学,老大说港大环境比中央图书馆优雅,尤其举头便见苍翠欲滴的山峰,心境特别宁静华祝更说,他住西营盘,离港大不远,加之一对子女都是港大毕业生,尤感亲切。他们你一句我一言,我始知港大背后的山岳叫龙虎山,龙虎山?我在江西鹰潭做大米生意时,就不止一次去过龙虎山,中国这么大,龙精虎猛,以龙虎命名的山应该不少。

林华祝更常偕夫人子女全家到港大登上龙虎山,在山顶餐厅吃饭,餐毕沿着薄扶林径蜿蜒向中区行进,约摸一个半小时便到达太平山顶,比从辅道坐车去金钟转乘缆车上山,舒服得多。

我没去过港大,对此一无所知,便做忠实听众。脑海浮现鹰潭龙虎山景象。上世纪九十年代,鹰潭粮食局长陪我去龙虎山,山下弯弯曲曲的小河顺流而下,左边是农耕耙,稻谷牛只,鸡犬相闻,一派太平盛世景象。

导游叫众人望右边,只见奇岩怪石,苍松翠柏,导游说,悬崖绝壁上藏匿着九龙五虎,发挥你丰富的想象力,果然瞪眼拂须是龙,张牙舞爪是虎,栩栩如生。

半山腰,悬崖绝壁间凿开个个洞窟,清晰可见一副副棺木,这么高,仵工是怎么抬进去的呢?一直是个谜团,有说趁涨潮黄金时机,有说多年前有过一次河床下沉,始终未有明确定论,人们亦顺其自然,让它流传千古。

导游再引导众人望向山顶,俄见一座庙宇,隐约可闻钟鼓之声,寺庙里还有僧人诵经膜拜?导游说长年烟火不断,据说历史上是道教始祖张天师隐居之所。众人顿时屏息默祷,祈求平安。

我总结陈词:鹰潭港大谈龙虎,万代千秋保瑞祥。

 

                        张恭名 212

 

    题图:江西龙虎山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