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萍聚一章(张恭名)  

2017-12-22 13:39:39|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萍聚一章(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萍聚一章

 

2005年12月,我和智愚参加关键旅行社泰国五天游,在机场集合时,年青的女领队自我介绍,我姓张,刚好与香港一个明星同名同姓,你们猜是谁,团员们七嘴八舌,张柏芝张曼玉张艾嘉……张怡宁,领队笑哈哈答道,张怡宁是打乒乓球的,然后一眯眼,“我有那么老吗?大家会意,是张柏芝!

气氛热烈,是个好开始。还没完,张柏芝继续搞气氛:“泰国导游也姓张,叫张大山,还有我们团还有三位姓张,请举手,两个女士,连我果然有三人举手,领队点了名,她说以后大家就会认识的。愉快之旅就此开始了。

刚到曼谷,入住旧车站对面的中央酒店,我与智愚在隔离房,一位女青年团友问为何分开住,然后狡黠一笑,是方便叫妞儿吗?我们照实说,双方都怕如雷的鼻鼾声,她“哦”了一声一接触觉得此人坦诚,也不啰嗦,她介绍自己珠宝店小会计,放大假就喜欢一个人出门旅游,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我们不便再问诸如老公之类。出发点名时,我注意到她也姓张,好像名字叫鹂鸣,很有诗情画意,看了她的名片,开玩笑道,鹂鸟鸣叫不是用耳听,而是用眼张望的呢?她答道,看来张先生是教书先生啰!后来熟了,我就如实说了,却原来她说她朋友都赞省实是个好学校。言外之意,她可能是独身一人,这私隐更不便问三问四。

回程前夕,我这个老泰国带张鹂鸣等四个团友到摩天大楼听歌,喝咖啡,逛夜市,尽兴而归。

回到香港,团友本来约定茶聚,但只来了七人,三张几乎占一半,张鹂鸣送给我一颗小珠宝,说是公司特价买的,我埋单饮茶,以后通了几个电话,还是不了了之。没有可说之事。

也许人生就是如此。萍聚而已嘛!

 

张恭名 1222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