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印象潮州(又续)-张恭名  

2017-12-27 11:07:3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象潮州(又续)-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印象潮州(又续)

 

也许是缘分,印象潮州还能带出一段柔暖的异国情怀来。讲故事得从头开始。

五、六年前,我撰写了博稿佛国蓝天讲述我与旅泰华侨蓝天先生传奇故事蓝天是泰国某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因公赴泰,一定会找蓝天董事长某次,潮州市枫溪镇陶艺公司在曼谷西饮商场举行展销会,蓝天先生为展销会剪彩,邀请我往观光,始知蓝先生祖籍潮州,小时候在家乡枫溪住过,今天千里迢迢老家来人了,格外亲切,我也沾了光,枫溪老乡送我一尊精致的观音汲水,我一直珍藏着,后来搬家,就不知存放在哪里,但肯定不会丢掉的。

过了三年,蓝天董事长要回家乡兴建小学校,途经香港时,专约我同行,我当然乐意相伴而行,他带了两千金,我在香港麒麟阁美食馆设晚宴款待客人,董事长风趣地说,几年前你在这里为我找座位,初次认识,一晃眼就六七年,今天到香港,李雪明己移民去加拿大,幸得那次认识你,今后香港就是你这个朋友,这是上天赐给的缘分,我们都应珍惜。

翌日,我们一行四人乘长途客车到潮州,枫溪是潮州市的卫星镇,全镇大大小小全是陶艺馆,我们又再见久违的朋友,他们滔滔不绝讲述曼谷西饮商场的轶事,两位千金听得入神,兴奋不已,对陶艺作品爱不释手,厂方送给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两尊名为“勤读”的陶艺作品。

夕阳西下,天边一襟灿灿晚照,我们在潮州酒店住了一宿,翌日回香港,我的“印象潮州”也该收笔了。

 

张恭名 1227


题图:精美的枫溪瓷器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