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书 情(谭宝硕)  

2017-12-02 20:42:56|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在中央圖書館閒逛翻書。

看看錶,四個鐘頭一晃眼過去了。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從悲喜交錯的書中返回現實世界,腰酸背痛,饑腸轆轆,腦海中仍紛飛著書中的種種人間情味。一書在手,會令我什麼都放下不幹,天昏地暗整天看書。

最好就是到圖書館去,站在書架旁,喜歡哪本便拿那本,翻到好看處,就地讀它一陣子。

世間好書讀之不盡。別人用生命,用幾十年經歷,寫出這麼些文字,讓你一下子捧在手上讀過痛快,好值得珍惜。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有朋友打我的手提電話,我躲在書架旁的角落輕聲回答。朋友聽我聲音怪怪的,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說是在圖書館,不好太大聲說話。就這樣傾談了一陣子,被管理員發現制止,只好收線。

我從不介意別人在圖書館內交談、講電話。我覺得圖書館是一個繽紛世界,是濃縮的人生。人們在這兒大可以歡呼雀躍、感動流淚,更何況是通電話?看書,未必是正襟危坐、一本正經才能入腦的。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我自少不喜歡上課,但喜歡閱讀。

老實說,念書十多年,學到那些知識,一踏進社會做事,便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真正受用,是點點滴滴從雜書堆中學回來的。

我看書不拘一格,走路看、吃飯看、如廁看,最高境界是躺在被窩裡看。

少年時,營養不良,物質匱乏,冬季寒冷難熬。有時躲在棉被下,一讀就是大半天,很多的中外名著,就是這樣在被窩裡看完。

閱覽群書,在我心中開闢了一個廣闊的天地。

從此我愛上了閱讀。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為什麼月亮不會掉下來?”

“為什麼飛機能夠飛上天?”

“為什麼植物要陽光才能生長?”

點點滴滴的知識,滿足了我那無窮無盡的好奇心。

再長大一點,看的是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

《蕭十一郎》《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天龍八部》《書劍恩仇錄》等等,俠義奇情鼓動著少年的心,我夢想自己獨劍單騎,行走江湖,廣交豪傑,掃盡天下不平之事。

歲月匆匆過,我的少年夢結束,開始踏足社會做事。我床頭的書越來越多,我的夢也越來越複雜了。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有一天,母親把一本書交給我,說:“這是一本好書,你一定要仔細讀讀。”

這本書是聖嚴法師著的《學佛群疑》。

在這之前,我從未看過佛教書籍,也未有接觸過佛教。我把書放在床頭,每天臨睡前翻它一兩頁。就這樣,不知不覺間,我把書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一定要看破紅塵之後才能學佛嗎?”

“學佛也需要知識和學問嗎?”

“如何選擇明師?”

“如何一門深入?”

每個問題都有清楚的答案,將我心中的疑惑一掃而光。

有時,一本書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從此,我如饑似渴地閱讀。《釋迦牟尼傳》《弘一大師的故事》《西藏生死書》等等,這些書,像一股清流洗滌我的心。

珍惜每本書,銘感書中帶來的人生教誨。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

 

深秋的陽光,明亮而又溫暖。

我坐在中央圖書館大堂外的咖啡店,叫來一杯咖啡。穿著校服的學生,在我身邊走過,捧著一本本書籍,快樂無憂。看著這些年輕人,宛如見到自己當年的身影。

埋首苦讀中,年華歲月流逝,生命在默默充盈……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书  情(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8.-10.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