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北京导游马丽(张恭名)  

2017-12-29 13:22:3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导游马丽(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北京导游马丽

 

北国风光好,京城有锦篇,马蹄驰绿野,丽日耀蓝天。

这篇藏头诗说的是1986年9月21日,我此生难忘的具历史意义的一天,率香港米业界赴京观光团,一行40多人,拟出席北京粮油总公司周年庆典活动,而我亦第一次上北京

北国金秋,己透出丝丝寒意,下了飞机,一位女郎打着“欢迎香港米业界同仁”牌子,早早在候机室等候,橘红色的丝带挂着名牌,她叫马丽,到了下榻之钓鱼台国宾馆,马丽发给团员名牌,马丽亲切地说:“本来就是一家亲嘛!”说完带我们到饭堂吃饭,她说总公司领导要接待外宾,明天才过来看望大家。

晚上的节目还满精彩的,先去逛王府井,琳琅满目的商品,什么都想买,想着还有时间便都收手了。但想错了,后来行程没有再到王府井来,徒叹奈何,不过小丽导游解远道而来的客人来一次北京不容易,逐个登记要买什么东西,吩咐同事买了带来钓鱼台国宾馆,团员们皆翘大拇指,称赞马丽是一匹美丽的好马!

翌日,观光团起个大早,驱车前往万里长城八达岭山麓,观光团全体成员登上第二座烽火台,晚餐时,我对总公司负责人说,香港米业界同仁多数没来过北京,今天实践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志向,马丽半开玩笑,“没想到香港做生意的人普通话说得那么好,还充满诗意,佩服佩服。”我坦诚告知我曾在广州当过语文老师,马丽马上恭恭敬道,“张老师你好”似乎宾主早己打成一片了。

游览十三陵水库等精彩节目接踵而来,然而最精彩的还是红楼梦展览馆包罗万有的大观园温馨舒适的省新别院翠竹掩映的潇湘馆传递多愁善感之情调,香气袭人的怡红院给人晴天秀雯之信息,贾珠遗孀李纨之稻香村予人世外桃源之静谧康宁……马丽亦红学迷也,别看她年纪轻轻,讲述荣宁盛衰,宝黛情缘,头头是道,娓娓动听,正合吾心也。

来一趟北京实不容易,哪有不品尝北京烤鸭之理?导游马丽顺从民意,好不容易在全聚德进烤鸭全餐,果然不同凡响,有团员更表示不枉此行,不枉此生也。

首都之旅圆满结束,马丽送我们到机场,飞往西安继续行程,天下毛毛雨,似是依依不舍。

 

张恭名 1229

 

题图:北京红楼梦大观园之怡红院

  评论这张
 
阅读(7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