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刻骨铭心的怀恋(张恭名)  

2017-12-31 10:53:12|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刻骨铭心的怀恋(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刻骨铭心的怀恋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回忆,风烛残年的病人在冷月三更,沿着时光隧道重温走过的人生轨迹,孰喜孰悲?孰褒孰贬?孰毁孰誉?不须自我鉴定,公众己有评说。

文艺宣传队大个子邓永江队长来邮,约会2018年1月8号通电话,久违了!文艺宣传队战友们。称作战友,并非危言耸听,虽无枪林弹雨,然而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的畸形岁月中,文艺宣传队谱写多少可歌可泣的篇章,致令半世纪后,每每于冷月三更,半梦半醒之间会缭绕脑际,暗扣心扉。留下刻骨铭心的怀恋。

在掌声欢呼声背后,你未必知道己暗藏杀机,陈XX和文艺宣传队走得太近,引起军宣队“大肚L”们眼红,暗中作梗,一次竟不准我带队出外演出,风箱习惯用的手风琴亦不准带去,另换一架小的手风琴,给我扣莫须有的罪名!刘翁德煌偷偷告诉我,是受林XX牵连,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套!我暗自庆幸,若果当时任何一个队员说我半句坏话,都可能惹来杀身之祸!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灾难始终无法避免,你们毕业走后,我己意兴阑珊,无心重建宣传队,一向对宣传队淡漠的XX会主任“K叔”却心血来潮还想宣传队东山再起,我消极怠工,因而被贬到高二级当班主任,这个难不倒我,我与源小红们又打造另一番新天地。

几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与宣传队的友谊天长地久,旧女佣Arddy称大个子为“黄大仙”,我电脑里的“五朵金花”倩影,新来女佣Yanny用在台湾学的半咸淡普通话说,“先生的学生还漂亮。”我说,“她们比你大十几岁,都是奶奶婆婆级人马。当年,她们正是活跃在舞台的年轻人。”

《艺苑春光十二葩》,翻阅仍觉得新鲜亲切,五朵金花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年青漂亮,文艺宣传队在我心中永远充满活力,像美丽的春桃,像温馨的芝兰,像向阳的秋菊,像寒冬的红梅,花荣叶茂,地久天长。

案前《我们一起走过》宣传队编辑的小册子,我不时温故知新,犹感亲切,我们一起走过不平凡的日子,不平凡的人生,己牢牢镌刻在每个队员的脑海中。

这确不是一般的师生情愫,而是经过岁月考验,历尽风雨磨炼,意重情深的战友信念,可以说是一种对文艺宣传的坚定的信念,有了这一信念而走在一条路上,因而题目定格在“刻骨铭心的怀恋”上。

 

张恭名 1230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