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2017-02-24 08:44:0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春寒黉意暖

——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

 

2月23日,省实老三届十(四)班朱建华、郑志杰、黄胜徳、古明道、敖超林,汇同香港谭宝硕,六君子,人材济济,到访海逸豪园(题图),中午欢聚一堂于海逸皇宫酒楼演绎前年乱世黉情之续篇。师生尽情享受冬阳温暖,皇宫美点。

在本文完稿之前,收到建华邮来十(四)班同学的问候,边看边忍不住眼泛泪光,提到王杰颂也门的晚霞等歌曲,勾起老翁美好的回忆岁月不饶人,你们都己荣升爷爷奶奶,公公婆婆级人马。感谢你们,衷心感谢你们,衷心祝愿你们。

谨撰七律以志——

展眼须榕俗虑删  芳晨顺旅鸟声闲

朱门圣道香香叶  宝鼎儒林淡淡山

郑璞流觴倾馥茗  弦歌智润黉圜

珠江维港同源水  但见邮轮漾浪湲

 

                        张恭名 223

 

    后记:诗稿先邮校博主编提意见,小佛复:“很好,融入六君子姓名中各一字,意味深长。”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春寒黉意暖——省实老三届十(四)班巡视之三(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04.张老师与到访的同学分别合影

 

附件:()班部分同学在微信张老师的留言

 

2.18 杜碧文

“谢谢张老师的巡礼杂文,有那么好的文采与记忆,令人回到几十年前的孩童时期,浮想联翩,回味无穷。谢谢老师的美誉美文,也遥祝张老师好好生活在同学们的祝福中,健康长寿!吉祥如意!幸福快乐”

 

2.19 李安蕾

“张老师的文章十分感人,读后已热泪盈眶。感谢张老师对我们十四班同学的深情回忆和赞美,关怀。祝张老师身体早日康复!新年快乐!合府平安!”

 

2.19 潘淑贤

“敬爱的张老师:看到你写的十(4)班巡礼之二深受感动。谢谢你!张老师,我们班同学的名字,你个个都熟记心中;你对班中几十年前发生的事至今仍表述得清清楚楚,让我们历历在目。同学们的喜好专长,你如数家珍,津津乐道。事隔几十年,你说起我们时还那么熟悉,那么动情。可想而知,您当年对我们下的心思是何等大,做的工作是多么深,我真是很感谢您!张老师,你是我们的班主任,我们的语文老师,在我的心目中,您更像我们的兄长。我们班的风气比较传统,学习气氛很浓,无论是中午或第八节,教室里都坐满了勤奋学习的同学。为了让我们在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你想尽办法,除了对我们晓以道理,您也跟我们打成一片,玩在一起。我记得,不管是寒冬或者酷暑,您跟我们在一起,光着脚丫跑遍省实校园。我还记得,您跟班里的男生打足球,打的满头大汗,为了防止眼镜脱落,你每每用橡皮筋把眼镜绑在后脑勺上。我更记得,班上的女生喜好唱歌,每到课余,你就教大家唱歌。你教会我们很多歌,印象最深的是《在也门的晚霞中》。几十年过去,班上能唱这首歌的女同学还大有人在。张老师,您多才多艺,才华横溢,是我们的楷模。196512月,十年级曾经排演过一个大合唱《王杰颂》,其中主题曲名叫《高山流水万年长》,是你的作品。你既是词作者,又是作曲者;在这个大合唱里,你既是艺术指导,又是钢琴伴奏,演出时还是合唱指挥,……。几十个职位集于一身,如果当年设置全能奖,金牌获得者除了您又能是谁呢?!所以,张老师,我们尊敬您,我们拥戴您,我们也热爱您!正当我们在您的教诲下,张开理想的翅膀向着光辉灿烂的明天飞去时,文化大革命来到了,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虽然后来我们不断的努力奋斗,有不少同学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最好的时光在那些日子里失去了。张老师,感谢您一直把我们放在心底里,时刻牵挂着我们!我祝愿您身体一天比一天好,龙马精神,万事胜意,心想事成。”

 

2.19 张文英

“看到张老师的文章十分感动,老师身体不好,还念念不忘我们这些学生。请去香港的同学,一定要替我问老师好,祝老师身体健康。有机会一定去香港看望老师”

 

2.20 梁锡如

“请代我向张老师问好,并转达我对他的良好祝福!”

 

2.20 陈素吾

“看到张老师的文章,回忆年轻时在校岁月,内心异常感动,请代向张老师问好,祝他身体早日康复,生活幸福吉祥!”

 

2.20 司徒东岳

“两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十年级下学期开学不久,班主任张老师布置我们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和写个人自传,并规定了交件的最后日期。我挑灯夜战数天,终于在规定的最后那一天的晚上完稿,并在学校晚自修结束前,把个人自传等交给了张老师。本以为按时交功课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令我想象不到的是,在次日的早读课时张老师为此表扬了我。表扬既不是轻描淡写,也不是三言两语,他花了一段不短的时间,详细地叙述了当晚的经过。在步入社会后我才逐渐明白,张老师所体现的,不仅是对按时交作业学生的肯定,更是体现了对学生,尤其是对我这一个当时在班上表现并不活跃的学生的一种尊重。

“不久之后,又一次发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一个星期天晚上,张老师来到我住处家访。我小时候,曾希望有老师来家访,可是一直都没有老师来过。张老师是我整个读书时代唯一家访过我的老师,可惜当时我竟然忘记对老师说一声谢谢。

“后来还陆续发生过一些令我意想不到的事,这终于使我明白,张老师一直在关心着我的成长。他不时创造一些机会让我得到锻炼,以使我摆脱沉闷的性格,令我至今难忘。在此,我想对张老师说,谢谢您,张老师!”

 

2.21 朱侣敏

“请带上我们女同学对老师的诚挚问候。我们都是带孙子忙而不能前往看望老师。恩师的教导我们是永世不会忘记的。我还记得老师给我们上的语文课,像洋人制台,装在套子里的人,项链等等。还有很多的古诗词。老师教我们唱的《在也门的晚霞中》这首歌我至今还保留着。我已复印好了歌纸,下次聚会时,我们女同学齐齐唱给老师挺听,老师一定会很开心的。祝张老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6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