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流淌的歌声(张恭名)  

2017-02-27 14:08:08|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淌的歌声(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流淌的歌声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流淌的歌声CD光碟,十分畅销。20集,每集15首歌曲共300首之多。正因为过于畅销,翻版者众,价格甚廉,宣传队陈钢荣谙晓我一定喜欢,托人带来香港送给我。毕竟是翻版,还不知道是否翻了又翻,总觉得有点不顺耳,内弟刚好来香港探亲,说:翻版正版,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于是便被他带到洛杉矶珞杉矶去了。

我呢马上电告供职广东省音像公司的钟晓敏,要她给我买一套,肯定不会是翻版的,晓敏说托人带来香港,我迫不及待,翌日便上广州把刚刚制成的音碟带回来,还记得是嘉玲陪我到观绿路见晓敏的,晓敏还送我一盒杭州龙井茶,她出差杭州买的,知道老师喜欢冲茶,我满载而归。回忆往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转回正题,这套音响每盒封面均标上:真情依旧。内页标上:动听的声音,隽永的音符,由和音首席钟惠嫦、通俗女歌手常安、男中音歌唱家吴哲铭,演绎三重唱,达至很高的音乐境界。

这些年,不知道我用小型收音机听了多少遍,百听不厌,越听越有味道:在银色的月光下、月光小夜曲、情深谊长、月朦胧朦胧、掌声响起来等;还有外国歌曲:星星索、美丽的梭罗河、太阳河;两岸资深作家乔羽与庄奴,争妍斗艳,夕阳红和垄上行,让人永存心扉。记得在卡拉OK,播放垄上行,一对对舞伴翩翩起舞,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三十年过去,今日翻出来重听,不知从何听起,首首歌曲都那么吸引。

我让雅辉买新的音响,可以听音乐与写文章交错进行,可谓赏心乐事也!

 

                      张恭名 227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