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力奇正传(谭宝硕)  

2017-02-06 09:01:35|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力奇正传

 

力奇是誰?

它是一隻鸚鵡,價值六元。

可是,當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時候,它便是無價寶,因為愛是無價的。

力奇是一隻被我的姨媽寵壞了的鸚鵡,我懷疑它從來不當自己是鸚鵡。它會說人話,每逢姨媽拿出餅干逗它的時候,它便怪聲怪氣地叫:“哈囉,早晨。”

后來姨媽要移民外國,沒法帶走,便把它交給我們了。聽說,它高興時還會打跟斗撒嬌,不過只有姨媽這樣說,我可從來沒有見過它露一手。何止沒有打跟斗?自從它來到我們家之後,連“哈囉,早晨”也懶叫了。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力奇,力奇乖。”我學著姨媽的口吻,柔聲地叫喚。力奇狡猾地側著腦袋望我,眼睛一閃一閃的,就是不肯作聲。我發現它愛吃曲奇餅,我用曲奇餅多番利誘之後,力奇終於抬起頭來喊:“哈囉,早晨。”全家人樂得直跳。

我總覺得,鳥兒關在籠子裡是不正常的。我嚐試將家中的門窗都掩上,把力奇放出來,這家伙高興地在客廳飛來飛去,累了便自動飛回自己的鳥籠中。從此,鳥籠的門便經常趟開,力奇可以自由地出入於廳房之間,到處拉大便,到處啄東西,非法停泊,製造噪音,成為家中最麻煩的滋事份子。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我看書的時候,力奇在旁忙碌著,我翻一頁,它咬一頁。

孩子們拿玩具出來的時候,是力奇最興奮的一刻,它拚命地搶呀搶,不讓別人碰。如果有客人來,它便飛到別人的肩膀上,冷不提防咬人家的耳環,把客人嚇得哇哇大叫。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從來沒有人敢在我頭上拉屎,除了力奇。那天是大年初一,全家成員循例在一起拍照留念。這樣的熱鬧事兒,當然少不了力奇那份。它偏偏要站到我頭頂,閃光燈一亮,它“必”的一聲就把便便撒在我頭上,害我在眾人的哄笑中狼狽地跑去洗頭。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有天,我們全家外出,回來時發現力奇不見了。客廳有一扇窗沒關好,這家伙飛出去找尋新天地了。我們望穿秋水,力奇再沒有出現,不知道是認不得路,還是樂極忘返,總之它不會回來了。

女兒哭了好幾天。

 

力奇正传(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望窗外,天高雲淡,碧空萬里,一群鳥兒飛過,我彷彿見到力奇也在其中。

仍懷念力奇,它令我們明白了:愛是付出,而不是擁有。

真誠付出愛心吧,不須回報,愛的甘美會永遠存於心中。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