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2017-02-08 07:37:36|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

 

2017年2月4日

“司机,叫你车上的和尚拿出身份证”一个关卡上的警察严肃地对着我们说。

“他不是和尚……”司机说。

“和尚”递上身份证,心里好笑。

我不聪明,但喜欢秃顶,我又好色,红与黑,是我首选。

今天我穿着红色的毛衣,配上光光的脑袋,害得看人入木三分,一脸严肃的警察蜀黍走眼了。

大凡人都有两面性,无论性格,心态或者外型。

对于脸相体型有些特殊的我,早就有人形容:既佛,又匪!

这样的评论,不知是赞还是弹?

总之,内外不是人。

幸好,警察同志看完身份,证实我内外都是人。

今天的活动:参观桑耶寺,青朴修行地和昌珠寺。

因为游客不多,我跟着大量前来礼佛的人们,脚踏在西藏文化的发源地上,感受原汁原味的藏传佛教氛围,安静地享受礼佛的人跟佛祖之间的对话……

桑耶寺,位于桑耶镇,是西藏第一座正规的寺庙,在西藏人心目中的地位非凡。

据说,人死后这里是升天的必经之地。

桑耶寺主殿雄伟,其底层为藏式结构,中层为汉式结构,顶层为印式风格,别具风味。主殿的壁画保存完好,记录了很多佛经故事和佛教传入的历史事件。

主殿周围有4座颜色分别为红,白,绿,黑的佛塔。

红色代表寂静,

白色代表自在,

绿色代表愤怒,

黑色代表广大。

每座佛塔的顶部都绘有天眼。

在藏民心中,来到桑耶寺,而不去青朴修行地,就等于没来转经。

历史上,莲花生大师和赤松德赞活佛在此修行。

我跟随一队礼佛转经的人们,去到15公里处的修行圣地青朴。

在一个环形的山谷上,错落地有无数的小房子,相当于一个小村庄。其实,那些是远道而来的苦修行者不顾清苦、艰辛,在此闭关潜心修行的住地。

修行者一个月才下山一次,他们没有金钱的欲望,吃最简单的食物,过着清苦的生活。

我在半山腰吃干粮休息时,碰到三个从巴塘前来的藏民,她们在桑耶寺住了5天,转了113围之后,爬上青朴,拜见她们的哥哥,一位在此闭关了六年的苦行者。

瞬间,让我这个奔波忙碌的都市人无法理解。

或许,如果让人在此住上几日,说不会对生活重新有一番思考。

去昌珠寺的路上,见到当地的一个气象站,门口居然写上我的名字!自然下车拍照,引以为豪。

昌珠寺,在泽当镇以南2公里。属格鲁派黄教寺院,建于松赞干布时期,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佛殿,据说文成公主在此驻足修行过。

领略藏传教佛文化,凡俗之人的我,仅是参观而已,虽然时常溶于礼佛的人流之中,一同行进,但他们用的是心神,我则是表面的身体,收获自然不同……

今晚继续下榻泽当镇。

 

                       (二)班  李观云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6(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