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2017-02-09 09:51:55|  分类: 观云石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

 

2017年2月6日

拉萨的街头,比以前干净多了。

走着走着,来到大昭寺附近的一条横街某个铺头前的人行道上,突然,脑海中一幕电影在重演。

那是7年前的2010年初夏,我在这里摆过地摊卖过东西。

那一年,我带女儿去珠峰,之后女儿先回广州,我一个人在拉萨发呆。

某天,认识一位广东阳江市的背包族青年,他为了多赚点旅游费,自己摆地摊炒卖小玩意,记得其中有批发价3块钱的围脖,他摆地摊卖10元等等。

见他忙不过来,有天晚上,我就主动帮他。

他教识我如何演示戴围脖的方法,我即跪在地上现炒现卖,效果也不错。

那晚的回报,他请我吃了个盒饭。

回想起来,都几好玩。当时,一点都不觉丑,就是怕见到熟人,想想真好笑。

拉萨的名胜古迹,因为多次观看,今天已经没有魅力吸引我入去参观了,当然,还有怜惜那昂贵门票的原因在内。

于是,漫步街头,随心所欲,行到哪算哪。

渴了,走入甜茶馆;饿了,吃碗藏面,加碗薯条;累了,找个花栏,坐在那里偷拍靓女和鲜艳夺目民族服装的藏人。

不亦乐乎。

旅游,我喜欢独行,或者有一两个臭味相投的人结伴。

旅行,我喜欢深入民间,所谓的接地气,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思想状况与我们有什么不同。

旅程,每次一定订好计划,严格按计划实施,完成本次的目的。即使变化总比计划来得快,但万变不能离其宗。

今日是藏历初十,大小昭寺特别人多。原来莲花生大师的传记中记载,藏历中不管是哪个月的初十,也就是每逢每月藏历初十,莲花生大师都有利益众生、降伏鬼神的不同应化。

莲花生大师给世人留下很多教言,尤其是提到:“每个月的初十,我都会来到人间,只要你们呼唤我,我会迅速赐予加持。”

所以,藏地很多寺院,每月初十都会有佛教信徒前往朝拜,念祈祷文和莲师心咒。

怪不得,大昭寺门内外,人山人海在磕头朝拜,八廓街转经路上也是人头涌涌。

我坐在大昭寺广场的某个花坛围基,看着车轮式在我面前流过的礼佛人群,看着烟火从聚到散,看着太阳慢慢地落山……

脑海中一片空白。

明早5点,出发纳木措,来回500公里,早睡,早起。

晚安。

 

                    (二)班  李观云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西藏(山南)之旅8(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