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舞花盛放百花丛(张恭名)  

2017-03-11 22:26:50|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舞花盛放百花丛(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舞花盛放百花丛

 

春雨润如酥,三番贵客来。

今天311号,究竟是什么喜庆日子?

邓永江早几天便告知这一天,宣传队老队员陈永谊将从广州到香港探望你。并说己详细告知永谊我的地址及电话号码,告知她该怎么走,怎么联系萧老师。我想,上世纪七十年代初,陈永谊离校离队后就没见过面,快半世纪了,还认得吗?

按原有的探望习惯,宣传队在广州坐头班直通车,中午12点前一定到海逸豪园。我引颈以待11点半,门铃响了,进来的是熟客李淑萍,她带来邓中光医师的药方,在黄埔花园百佳超市买了一袋金灿灿的橙子淑萍告辞不到半小时,门铃又响了,进来的是远方来客,美国的风箱刘治南,他侃侃而谈生意经,谈了健身之道风箱也带来一大袋金灿灿的橙子一直等到下午3点,门铃再次响起来,进来了两位老妇人,我不认得了,其中一位先叫了张老师,一个热烈的拥抱:我是陈永谊啊!你不认得我啦(题图:陈永谊获赠张老师诗文选后与张老师合影)?另一位是她香港的朋友,带路来的同样十分亲切称呼张老师。

陈永谊是宣传队创队队员之一,珠路小学百花宣传队队员,六十中宣传队最先的舞蹈节目:绣忠舞》《一轮红日从韶山升起的主舞者。她告诉萧老师:张老师是我的艺术指导,直到今天,我仍然喜欢舞蹈,参加老年人舞蹈活动。

陈永谊更兴致勃勃地谈起她到红代会文艺宣传队,拉下了很多功课,是张老师帮我补课,才不致于留级,虽然过去了这么久,依然亲切犹如发生在昨天。

客人同样买来一大袋金灿灿的橙子。三大袋橙子,我开玩笑说:可以拿去卖呀!

个个金橙黄灿灿舞花盛放百花丛

 

                      张恭名 311

 

舞花盛放百花丛(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陈永谊与张老师、萧老师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