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一润相逢十九年(张恭名)  

2017-03-16 17:20:12|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润相逢十九年(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一润相逢十九年

 

孩子们都记得老爸的生日是3月30日,年年都在当天或之前的周末吃一餐饭,切蛋糕庆祝。今年3月30日不是周末,但有其特殊性,所以会按正日星期四晚吃饭庆祝。什么特殊呢?说来话长。

1979年从广州申请获批来香港定居,所持通行证,姓名是张十妹。为何如此蹊跷?当年香港政府收紧内地来港定居政策,为慎重起见,通行证与香港出生证相符合,肯定最保险。这样,我便我的香港出生证上张十妹身份取得居留权的。

然还有一层波折,我香港的出生证,出生日期3月3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医生填写为3月3日,外间误以为是公历;生母姓名,因我母亲满口潮州腔,卢惠芳,变成卢惠康。幸得我读书的圣类斯学校留下我叫张恭名的档案,才得以顺利办妥护照及身份证,确认以张恭名为正名,张十妹是别名。

我曾以笔名拾梅撰稿刊博,这个拾梅,便源于十妹之谐音。拾梅满有诗意的。

萧老师翻查日历,发现今年公历3月30日,与农历三月初三刚好是同一天。

萧老师好记性,说我上一次公历3月30日,与农历三月初三恰在同一天是十九年前我五十七岁,那时住铜锣湾,在麒麟阁吃饭庆祝。以此类推,我3月30日与三月初三之迭合是1941年出生日期便确立的,如此19岁,38岁,57岁,己有过三次,这次76岁是第四次,雅辉说下一次该是95岁,2036年。我哪有如此长命呢?雅辉调侃道:说不定,老爸血压血糖都正常,吃麦片奶糊,够营养,无杂念,每天写稿,劳逸结合,老爸耳坠够肉,是福相。没想到,小女儿还会逗老爸开心。

荣华患难家庭乐过好残生每一天

 

                       张恭名 316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