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华哥为什么这样忙?(张恭名)  

2017-03-18 14:40:4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华哥为什么这样忙?(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华哥为什么这样忙?

 

我一直注意校博刊登稿件的点击,凡是报道省实校友聚会的特写,绝对是点击节节上升,日上博的二十二年重聚,半个世纪黉缘亦然。都说中学阶段的同窗友谊最真切,亦很理智,因而亦相对持久稳定。我所撰的乱世黉情,阳光男孩,雁过留声,以及汕头的智愚、四仙,前者师生情,后者同席缘,俱是明证。就算香港校友茶聚,不分届别,亲如一家,持续多年,依然如一,有永恒的纽带,有永恒的话题。

反观我大学四年,读的是文学,同级240人,毕业后各奔东西,有联系的极少,究其原因,也许是人的可塑性减退,心里的小算盘起劲响起。这仅是主观臆测,不足为准。

然而本文将要阐述另类大学生的特殊情怀,他是我嘉元米行的同事林华祝(缘分一稿中化名刘羽飞)

华哥去年十一月中,到汕头参加大学同学活动,25名大学同学从五湖四海齐集这座岭海城市,品尝富有特色的潮汕美食,赏览海湾绮丽风光。林华祝委托我为25名同学撰写藏名联。一时引为佳话。

华光一缕,祝愿三生。热心人也总是大忙人。林华祝今天又出远门了。此行第一站是杭州,不是专为西湖而来,亦非慕名龙井虾仁而埀涎三尺,皆因一同学A君嫁女,为喝喜酒而飞来的,喝完喜酒,离下一个喝喜酒的时间还早,他便决定飞往海口,约好另一位同学B君,结伴到林业学院走走,离开学院三十多年了,怪想念的。结束海南岛之行,林华祝飞往汕头,同学C君四月初娶媳妇,C君儿子娶了个好姑娘,C君亦年事渐高,急于抱孙儿,很多林业学院的同学都应邀前来,奇迹般二度来这海滨邹鲁之城。

华哥说得真切:海南岛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那里生活了十一年之久。

 

华哥为什么这样忙?(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海南风光

 

完成了这两项任务后,己近清明时节,孝顺的子女会到喾石观音庙上香献花,缅怀先父母。

受我委托,华哥会约智愚与四仙吃饭,带去我诗文集出版后的稿件三十篇,我视华哥是挚友,亲如手足的家里人。

海岛黉宫情切切,华哥是个大忙人。

 

                      张恭名 318

 

    题图:汕头风光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