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曼谷打保龄球散记(张恭名)  

2017-03-27 07:19:2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曼谷打保龄球散记(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曼谷打保龄球散记

 

因为业务的关系,我频频往返于泰国曼谷香港之间。我己知护照上有51次纪录,其中绝大多数是与买卖有关,而内里尤以到寰球米业有限公司为主,每次徐老板和专管港澳地区业务经理王先生必陪伴不懈。美食、唱歌、旅游不待说,单单打保龄球一项,就有许多素材可记。

我原先听过保龄球,在电视节目偶然看到保龄球赛,香港球手打得不错。但从未踏足保龄球馆。由于电视看得多了,对它的规则,记分方式,多少有了心得,而且潜意识喜欢这一体育竞技项目。

那天,王先生开车,我和徐老板三个人到曼谷最有名的保龄球馆,这是我的第一次球馆很远,停车场排队进入,这是一所综合性大型建筑物。保龄球馆在九楼,坐电梯上楼,出了电梯只见墙上挂着好几个球瓶和五颜六色的保龄球,吸引住人们的眼球。登上三级木梯级,宽敞的球场尽收眼底,二十条球道,可供十组人竞技,耳际响着球落球道的澎湃,被击中倒地球瓶互相撞击的铿锵,悦耳动听。电动记分牌上记录琳琅满目的数字,我真长见识了。

他俩均选了十几磅的球,而我选的是最轻6磅的小球。枣红色白花纹,又换了一对专打保龄球的波鞋。一切都很新鲜。

比赛开始了。我们要了3和4道,在小银屏上打上徐老板和王先生的英文名ABM及TLP,问我英文名怎么串,我说就叫ZHGM吧,对面大屏幕马上就显现出来了。

打了十局一个回合后,徐老板和王先生都得了200分左右,可是我才打了80几分!徐老板说第一次打,己很不错。

如是打上了瘾,以后又来了几次,毕竟是体育爱好者,很快我的成绩上升到150分左右。

打得多了,什么怪事都发生过,我曾把球扔到隔离球道上,球就不会自动循正常渠道滑回来。徐老板用泰语向隔离球友说sorry,取回那个六磅的红色小球。

有一次乐而忘返,打完又在食肆吃火?,回程己近十二点,一出大马路,就碰上警察例行检查,看我不泰国人,要我出示身份证,好在我的香港身份证夹在钱包里,王先生吓唬我:如果没带,顶多去差馆住一夜,徐老板说,报酒店名,警察就会打电话去问,哪里有事?

我最好的成绩是168分,我不舍得丢掉那张记分纸,带回香港,同事笑我:湿湿碎,168,一路发,好听不好用。168分顶多是良减,没什么了不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即使在曼谷呆着,仍然提不起打保龄球的兴趣,我这个人只有乒乓球这一项体育运动能坚持。保龄球,就算是美幻的昙花一现吧。

 

                        张恭名 324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