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人生交叉点(张恭名)  

2017-03-02 09:13:47|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交叉点(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人生交叉点

 

许久以前,无线电视翡翠台播映娱乐节目:人生交叉点。一个人物,一个故事,一条前进道路,何去何从?常常有两三个结果,剧本逐个故事演绎下去,观众会看到截然不同的结局,好劣分明,泾渭分明。我很喜欢这个节目,晚晚都成忠实观众,并且动脑筋,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我初到香港,干什么事呢?母亲说当教师,无奈香港政府不承认大陆的师范大学文凭,无门可投。凑巧的是,我在广州等领通行证未来香港时,认识了叔叔的商会朋友,经营电子玩具出口商卓枢先生,我到香港那段时间,常到卓先生在九龙湾的厂厦,帮老板写信,俨然一名文书。叔叔和卓老板讨价还价:既然卓老板赏识,就替你打工吧,年薪二十万如何?这个数目可不小哪!

卓老板半开玩笑半认真,这样的人材不止二十万,卓某不敢夺人所好!就这样,一出戏演完了,卓老板亦真会做人,送给我子侄六件非常名贵的,他公司销往海外的汽车玩具和洋娃娃等。

回到公司,父亲正需要一个会写行情信的文书,见我毛笔字写得好,便留下了我。叔叔约法三章:不准参加社团活动,不准赌马,不准炒股票。每星期跟他参加同业午餐会,于是我成了替叔叔背公文包的秘书。日子久了,得到同业认可,叔叔退休后,我被补选为商会负责人。及后多年,我先后率团访问北京粮油总公司,及广州、西安、厦门、梧州、汕头、番禺、肇庆等粮油分公司,我的普通话为我提供了方便。一切归功省实十几年的教匠生涯。

一干就是二十几年,卖米佬一名,商海浮沉,褒贬毁誉,我无怨无悔,这是三生注定,天公的安排。

 

                          张恭名 32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