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悉尼之行(谭宝硕)  

2017-03-04 22:09:10|  分类: 洞箫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悉尼之行

 

那次,我在澳洲悉尼有兩場演出。

晚上在香港起飛,第二天早上便抵達悉尼機場。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

 

香港是炎熱的夏天,在澳洲卻是冬天。從熾熱的香港,一下子去到冷風颯颯的悉尼,我不由得拉起衣領。

幸好,澳洲的冬陽仍舊明亮鮮活,曬在身上暖洋洋的。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2.

 

“世界并不很大,只不過是幾個鐘頭的飛機航程而已。”

這句話是一位澳洲土著(题图)對我說的,他是我這次演出的拍檔。他充滿原始粗獷的氣質,一頭鬈髮,滿面鬍鬚,全身膚色棕黑發亮.每逢說話便瞪著銅鈴般大的眼睛,大嗓門,大聲笑,我們一見如故。

除了這位土著之外,還有一個澳大利亞的民歌樂隊跟我們合作,而我則負責吹奏中國的洞簫和笛子。這個有趣的組合,將東方古老的文化和澳大利亞風情交織在一起,新奇而又融洽。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3.

 

我們越過重洋,在一起奏樂。正如我的土著朋友所說:“世界并不很大。”

土著朋友吹奏澳大利亞土人的號角。這是用澳洲尢加利原木挖空做成的一種樂器,能吹奏出渾厚而又震撼人心的特殊聲音。土著一拿起樂器,便眉飛色舞地忘情吹奏,百般變化的聲響與我們的音樂混合在一起。我們興奮,興高采烈,音樂停不了。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4.

 

土著告訴我,不管何時何地,他都非常用心去吹奏。

我告訴他:“我聽得出來。”

他嚴肅地望著我,問:“你以音樂為職業,你愛你的職業嗎?”

我說:“我愛。”

他哈哈大笑,大力拍我肩膀說:“好,好,好。”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5.

 

他告訴我,他到過世界很多地方表演。

我問他:“什麼時候來我們香港表演?”

他說:“不知道。世界并不很大,只不過是幾個鐘頭的飛機航程而已。”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6.

 

他告訴我,他很喜歡小孩。他現在有五個孩子,如果連老婆肚子裡面那個也算在內的話,便有六個。

“不過很遺憾,只有一個孩子肯跟我學吹號。”他說。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7.

 

演出結束,我們拍照留念。

我問他:“我怎樣將照片寄給你?”

他笑著回答:“不用寄了,你們全部都已經保留在我心中。”

他把那寬大的手掌,按在涂沬了白色顏料的胸膛上。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8.

 

我深受感動,我也把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與他揮手作別。

我明白,世界并不大,它存在於我們的胸臆之間。

 

悉尼之行(谭宝硕)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9.

 

                   (四)班  谭宝硕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