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夏日艳阳天——与张定兴医生商榷(张恭名)  

2017-04-14 17:54:3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艳阳天——与张定兴医生商榷(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夏日艳阳天

——与张定兴医生商榷

 

半世纪前,省实首届毕业班升上九年级时,学校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这四个班高考开绿灯。虽然编班以学习成绩为基准,但四个班相差无几,君不见,四班亦有好多佼佼者,广东省书法协会现任主席张桂光便是其中典型。二班配备了最优秀的师资,语文吴炳镛,后转由陈千湛,数学陈瑞祥,物理刘煌、化学黄妙容,英语谢乔云,粒粒皆星。

年后,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但主题曲仍是高考!一切为高考!以彰显学校教学有方。我刚从师院毕业,就被委以重任,有点受宠若惊,唯兢兢业业,向老教师学习,说为学校荣誉,另一方面也为自己前途,因为年年都会有教师从省实调往市级学校。就这样,四个班可谓在无形中竞赛。

但在唯成份论,及阶级斗争的崎形政治生态中,谁也无法估计高考后将是何等局面,二班高考率不见得比一、三班高多少。

教导主任指示,班主任写毕业生评语事关重大,不要写得太绝对,要留有余地,就在这个原则上,我完成了全班37位毕业生的高考准备,蒋割荆依照他本人志愿,确有填报清华大学,他有此愿望,学校也很支持。至于教导处为何扣留几天,是高考办的问题还是教导处扣留,就请问周主任好了。

尊敬的张医生,省实清华状元的教训,究竟是怎么回事毕业后,割荆和我有过通讯,未提及此教训。今天倒要请教张医生了。

 

                      张恭名 414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