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堂姐来鸿(张恭名)  

2017-04-19 10:53:46|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堂姐来鸿(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堂姐来鸿

 

张老三到佛山开会,照例探望年逾八旬的堂姐,佛山一中资深语文教师,堂姐张意云老师托他带来一封信,信是这样写的:

老十,久未联系,甚念。

案台一本省实诗文选,不时翻阅,平安夜之缘、三个老龙女、寒鸟别传、左邻右里,外公思念内公等,不止一次浏览,你文字基础扎实,叙述井井有序、描写动静得宜,抒情秋水洋溢,省实校博主编功力深厚,使文选如虎添翼。云云。

堂姐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毕业,全国分配到山西运城任教,经历多年磨难,终于苦尽甘来,调来佛山一中。我的那篇墨渍路痕,就是她鼓励我从一万二千字改成二万八千字中篇,开始了我撰写诗文选的浩大工程。堂姐于此居功至伟。

在我中风后,堂姐多次到柯子岭探望,更有一次风尘仆仆到海逸豪园,要我既来之则安之,对疾病要有战胜它的信心、决心和恒心。我牢牢记住了。与病魔顽强拼搏了近十年之久。

得到亲友的祝福,我勇气骤升,几年间,用单手点击银屏,写出56万字诗文,连自己都感惊讶。

志在出版赠送亲友留念,谢绝了出版商之邀,而校博主编朱颖启,在此关键时刻,表现出省实人热切无私之省实情,编辑成恭人重道,克已轻名,张恭名省实诗文选,分五章:港两乡愁、华师省实情、风雨宣传队、人生五味全、古律奏今音、温馨的港湾。并热情洋溢写了代序:记载历史,启迪后人。

朱总谦逊勤勉,在校博众编委及新绿诗社倾力协助下,诗文选成功出版了!当快邮公司送书来时,我手捧一册,仿佛千钧重,不禁潸然泪下,是欣然的心雨,是无言的感恩。

自去年七月至今,诗文选在我电脑案头,陪伴我度过与病魔抗争的每一天。堂姐的信,以及去年华师大马达老教授的信笺,我都珍重地夹在诗文选扉页,不时拜读,以资勉励自己与病魔战斗到底。我不怕死,深感不枉此生矣!

 

                     张恭名 419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