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悼念谭本立同学(李观云)  

2017-04-20 17:39:15|  分类: 绵绵思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悼念谭本立同学(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悼念谭本立同学

 

“小毛”,一路走好。

我们班的同窗谭本立同学不幸于4月13日离世……

这几天六二班微信群“沸沸扬扬”,海内外曾经的同学都在追忆,怀念,惋惜……

一个好好的同学,怎么“不说走就走了!”

同窗谭本立,我们不知何解,五十年前就叫他“小毛”。

印象最深的是1965年夏,在省实泳池,本立同学站在混凝土跳水台上,背向水池,仰起向后跳水,一个斤斗下来,人直立下水里了,头却撞到池边的石壁……人浮上来了,血却染红了他的脸。

我们几个小鲜肉,穿着裤叉,捂着他的头,疾步跑出街,去芳草卫生院急救(不记得为什么不去学校卫生院)。

小毛的头更少毛了

人生,都有搖晃,都有风浪,一年又一年穿越四季,沧桑地走过一站又一站……

本立1968年11月下农场,我和他同在一个生产队,后来他去了武装连,接着到新村队,再后来在农场结婚,再再后来回广州文冲船厂……

后来,他下了海。

之后,他一直干着“职业厂长”之要职。他生前任职东莞的外资工厂,生产“三合土”包装料,粉尘甚大。我们曾经劝过他退休别干了。

可直至今年三月,他65岁了才离职,可是,不到半个月就……

每年春节回校团拜,他与同学都有合照。今年春节我在西藏,我见他最后一面是今年春节前的一次同班聚会,谁也想不到……

人生,真的不一定有明天。只要还活着,你想做什么,就应该抓紧时间去做!

生命、亲情、爱情、友情太珍贵了……

活到这个年头,物质追求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意义了,爱惜自己,真正做自己喜爱做的事情,才能算拥有幸福的人生。

我们六二班,也实在不幸,许国建、张桂宁、饶穗光之后,又走了个谭本立!

虽然生死有命,但他们都命不该绝啊。

活着的人,真的要好好爱惜自己,养好自已,并不是自私,而是对自已,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安息吧!本立同学。

“小毛”,一路走好!

题图:本立(后排左一)在五一农场与同学们合影


                     ()  李观云


悼念谭本立同学(李观云)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01.本立(后排左三)在五一农场与同学们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6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