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沒有這顆痣就不是溫以藍了!”(BON)  

2017-04-21 15:17:03|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沒有這顆痣就不是溫以藍了!”(BON)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沒有這顆痣就不是溫以藍了!”

 

大女兒出世後不久,醫生告訴我她的身體非常健康,只是嘴上有一塊咖啡斑,接觸紫外線後,會變得越來越深色,形成黑痣。

雖然醫生說這種痣不影響身體健康,但是老實說,長在臉上的黑痣,尤其對女孩子,的確很礙眼。

於是我和先生從女兒滿月開始,便遍尋名醫,想盡辦法把黑痣除掉。可是當了解到各種手術的成效及風險後,我們決定在女兒10歲後才考慮進行手術。

接下來就是要面對黑痣對女兒成長可能造成的心理影響。女兒一天一天地長大,總有一天她會問:「點解我個嘴會有粒黑色癦,同人哋唔同嘅?」又聽說5、6歲的小朋友自尊感開始形成,那麼上了小學,到了新環境,被同學取笑,又或者不及漂亮的女生得到同樣的發揮機會怎麼辦?一連串的問題困擾着我。

當時,一位我十分尊敬的上司約我吃午餐,她是一位舉止優雅的基督徒。談到女兒的情況,她這樣說:「你可以告訴女兒,因為她是個又可愛又心地善良的女孩子,所以天父要用一個特別的印記把她記着。」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亦覺得這個演繹很窩心。

為了入讀小學後,面對陌生環境及新同學作凖備,我刻意在女兒面前多次提及她的黑痣,問她會否覺得不好看,要不要把它除掉?怎料女兒的答案使我慚愧亦自豪,她說:「不用,沒有這顆痣就不是溫以藍了!」

入讀黃埔宣道小學,我所有的疑慮消除了——上學後一星期,女兒已經有機會與另一位同學以英文作中央廣播,聖誕節被老師挑選了領講經文,第二學期當選為班長,於剛過去的校際音樂節亦有幸代表學校參加合唱比賽。

感謝黃埔宣道小學校長媽媽、所有老師及職員的包容及愛護,使溫以藍能夠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學習及成長。

 

                        博友  BON

 

    注:温以蓝是张恭名老师的外孙女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