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礼拜烧香姐妹花(张恭名)  

2017-04-04 08:34:34|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礼拜烧香姐妹花(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礼拜烧香姐妹花

 

太太娘家好福气,八个姑娘八朵花。嫁了婆家途各异,有信耶稣,有拜老爷,老四在汕头,小小的房屋里,硬是在骑楼一隅安了个神龕,一盏长明灯,三炷香,初一十五献上果品斋饭。我曾劝告:千万注意安全,不如花点钱,改成电香电烛,拜老爷讲的是诚心,不在乎真的要明香明烛。四妹听了我劝告,几十年平安快乐啊!

四妹没归依什么团队,亦没斋戒吃素,还烧得几味好菜。应该说是完全个体经营,依我看,四妹是个不合格的信徒。

八妹在香港完全是另一回事,婆家上上下下都信上帝,家里悬挂耶稣钉十字架的铸件,每逢星期天必定上礼拜堂虔诚膜拜,风雨不改。

我参加过八妹家的红白两事,没有烟火,只有悠扬的音乐,予人和谐之感悟。

有趣的是,她们的老母亲,在汕头和儿子智愚生活的岁月,天天烧香,家里亦安上神龕。可是老人家百年前几年,来香港和八妹一起居住,入乡随俗,入了教,并且在教堂受洗。直至一百零一岁归天,儿孙满堂,齐聚教堂举行丧礼。

骨灰盒移送汕头觉石山明水秀之观音庙安放,与先她而去之夫君——我们的父亲大人——团聚了。今天清明时节,儿孙们会结队前往祭拜。

我欣然命笔,聊打油一瓶以志——

信教从来任自由烧香礼拜善心修

无神论者崇唯物水秀山明万顷秋

 

                          张恭名 44

 

    题图:八个姊妹八朵花,上右为八妹,下左为四妹,中右为二姐萧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