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省实老三届

★感恩省实,难忘省实,我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日志

 
 

一碗白饭(张恭名)  

2017-04-10 07:37:51|  分类: 新绿畅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白饭(张恭名) - 广东实验学校 - 省实老三届

 

一碗白饭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神州大地连续三年遭遇罕见的自然灾害。百姓面临严峻考验,就算培养国家人材的高等院校,一贫如洗,吃的是双蒸饭,没有油水的无缝钢管(通心菜)以致许多学生患了水肿之类因营养不良引发之疾病。

下面一个真实的可悲的小事。

我同班潮籍同学X某,生就一付魁梧的体魄,偏偏在这缺油乏肉的年头上了大学,堂一早就摆好桌桌饭菜八盅白饭,一盆菜蔬,有时以所谓油盐饭合二为一,可怜吃完饭肚子还是空空如也的感觉

有一天中午,吃完午饭人走光了,这时Xu某路过饭,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见空无一人,他信步走进饭堂,刚好门口那饭桌还剩一盅饭,同学有事不吃饭偶尔有之,并非奇怪肚子传信号给大脑,大脑迅即传信号给他双脚,他信步走到饭桌前,三扒两拨,便把一盅饭吞下肚子里……可不巧的是厨房一个阿婶刚好走来,见此信口查问,声音很大,惊动了路过的同学,倒霉的X某被外号百事理的团支书逮个正着,不由分说,就要X某到系教导员办公室以后不必啰嗦X某被全班批斗批判措词严酷,多是上纲上线,是X某资产阶级思想严重,不重视思想改造的恶果……我不禁狐疑:资产阶级不需要饱肚吗?但我也不敢不出声,靴外搔痒几句。

事情过去了,X某以优良成绩毕业,还分配在广州郊区某中学。我有心找他聊天,偏偏摸了门钉,自此再也没见X某了。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读拙文,亲爱的读者,你有何感想呢?

 

                        张恭名 48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